【残次品/陆林】逐光(END)

说好的点文呀,我是不是很速度,快,快夸我!

priest原著《残次品》,4000+一发完www

时间线是吵架之后……简直是注定要被甜甜打脸,打就打,爱甜甜!

 @EERIEEDEN 小天使点文请查收哟!

 

 

【残次品/陆林】逐光

 

 

 

 

陆必行觉得自己这几天不太妙。在启明星这个美丽的春季里,他跟过山车一样的心情着实有点不太应景。

 

然而,大概是又到了恋爱的季节,他家将军,林·联盟第一男神·性冷淡·静恒身边的桃花又开始香飘十里朵朵飞,数量之多到怕是可以收集起来给第八星系GGP做贡献了。[注1]

 

鉴于他和林将军之间的冷战刚刚结束,硝烟还没来的及散尽,绕梁三尺地让总长觉得头上还是悬着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一不注意就会砸下来让他剑毁人亡。

 

不过大概是单方面的,起码林静恒那边看不出半点他们俩冷战过的倪端来。

 

况且一年把十几亿封表白信当垃圾邮件的林静恒不知道注意到没有,大概注意到了也装看不见,但是陆必行不瞎,虽然知道林将军的爱慕者都是落花有意流水无眼的倒霉蛋,伟大的陆总长还是承认,他对这些过江之卿依旧有点小小的不满。

 

今天份的饮料大约是八百年陈酿的老陈醋。

 

窝囊地连吃醋都不敢大声说出来的陆总长趴在办公桌上,抓紧一切非工作时间走神,认为自己装委屈说不定能如愿以偿地合上十六年来分割出的裂隙,顺带扑倒自家将军。

 

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等等,就是很委屈啊……那个洛德是谁林还没解释清楚呢。

 

他与林静恒最鲜衣怒马的前四十年擦肩而过,错过了他的少年时代,没见过他张扬稚嫩的模样;缺席了他刚刚成为联盟上将的年月,没看过他最锐利最意气风发的眉眼……他的林静恒是沉静的,像宇宙深处一颗亘古不变的恒星,永远深谋远虑,永远处变不惊,一双眼睛森罗万象,内里是最深切的温柔。

 

时光给了他令人惊艳和沉溺的气度,这没什么可抱怨的,只是……有点遗憾。

 

那人从来没变过,一直都是联盟年轻的上将,他的信仰是自由宣言……可是自己还撑不起一个纵横广袤,上下无边的联盟啊。

 

要怎么办呢?何况冷战的事情林静恒得负一半责任,他现在连撒娇都如履薄冰。

 

陆必行叹了口气,感觉自己需要创造一个机会。

 

 

 

 

林静恒什么也没看出来。也是,他这辈子的运气和情商大概都用在了拐带陆必行身上,其他的人和私事,应该是没分到一星半点儿的。

 

这正好给了陆总长一个天大的好机会。

 

察觉到这一点的陆必行觉得自己的灵魂之上开出了无数朵小花,仿佛凭空生出了一双翅膀,身边的加温器再升温几度,他就能被膨胀出的蒸汽托上天。

 

他推开门的时候,斑斓而绮丽的星辉已经铺满了大地,银河遥遥的升起来,洒下一片清狷的天光。休息室里没有人,浴室里隐隐传来水声。

 

他眼前一亮,窜到了门前,清清喉咙,欲盖弥彰地咳了一声,使出浑身解数把自己的嘴角往下一扒拉。

 

“将军,”影帝上线的总长大人委委屈屈一嘟嘴,“湛卢说,你今天又收到了1817封表白信,比昨天上涨了3%,而且你还当着我的面跟别人眉来眼去地对暗号,内人感到十分生气,你不给点表示吗?”

 

湛卢化身的小机械手竖起一根手指,在试图对陆总长诽谤自己的行为进行抗议的时候,被陆必行眼疾手快地静了音。

 

这真是个人工智能没有人权的时代。

 

结果伟大的陆总长没掌握好靠在门上的力度,被扫描了身份的门锁直接放了行,差点栽个五体投地,连忙手脚并用地扒住了门框。

 

林静恒听出了总长大人声音里的试探,破天荒地反省了一下自己在冷战期间的表现是不是有点过分,如果是从前……那货早就直接扑上来了。

 

说的话好像是重了些,浑身上下只套了一条黑色长裤的林静恒擦着头发转过身来,看了一眼故作委屈的陆总长,无奈地叹了口气:“你这是要跟我行什么大礼道歉吗,现在是启明星历了,不兴这个,爱卿平身。”

 

总长没得到满意的答案,索性把眼皮也一耷拉,指着自己说:“林将军,我们刚刚吵完架,本人现在的表情是标准的‘快哄我,好难过’,你居然无动于衷吗?”

 

那人一双带着光的棕色眼睛直直地盯着他,满满的都是细碎又隐秘的期待。

 

“没看出来,”林静恒轻轻地一勾嘴角,“那你想怎么处罚我,嗯?”

 

水珠顺着他的额角和脸颊轻轻滑下,打湿了睫毛,让那双雾蒙蒙的灰眼睛沾上了几分水汽,又顺着修长的脖子滑到精致的锁骨,再滑过白皙的胸口,最后沿着线条分明的腹肌,滑过收的令人分心的腰线,消失在一片黑色的布料里。

 

他锁骨与小腹两道狰狞的伤痕,蜿蜒在有些苍白的皮肤上,几乎有种惊心动魄的美感。

 

林静恒的眼角被蒸汽熏的有点发红,在灯光下几乎是暧昧的,薄薄的嘴唇抿着,在水汽的浸润下殷红的像是含了一口清透的醇酒。

 

陆必行忽然有点口干舌燥,继而鼻子一痒。

 

总长觉得自己禁欲十六年堪称冰山堆砌的自制力被名为林静恒的春风一吹,立竿见影地化成了一滩糖水,再这样下去恐怕是真得失血过多。

 

于是他艰难地捂住鼻子试图挣扎一下,以维护总长最后一点摇摇欲坠的形象。不料一段十六年前的记忆忽然一闪而过,他福至心灵地脱口而出:“将军,你还记得十六年前的赌约吗?你可是输了十六年啊,这要怎么算?”

 

林静恒结结实实地愣了半分钟,才堪堪从杂七杂八的记忆里把那劳什子的赌约择了出来。

 

对了,那什么“在家里不准穿上衣”。

 

其实……林静恒看着眼前的年轻人,忽然觉得他实际上也没怎么变,最起码骨子里那点热枕还没消失,被冰雪浇了十六载的热血也还在燃烧。只是,这十六年的风霜刀剑和荆棘泥沼磨得他太痛了,让他差点在沉默里把自己逼到一条绝路上去。

 

林静恒在内心里又叹了口气,觉得自己一生的无奈全都被陆必行一个人占了个彻底。

 

“你确定你的鼻子没关系?”想了想这个赌约里自己其实没什么损失的林静恒,提起兴趣观察了一下总长的表情,发现此人已经红成了一只英俊潇洒的香辣大螃蟹,还是寄居蟹。

 

林将军在寄居蟹的头顶上薅了一把,拎起挂在一旁的白衬衫,挑了一下嘴角走了。

 

 

 

 

第二天林静恒就真的没穿上衣,大大方方地任陆必行围观,然而总长这个始作俑者反倒是早早躲了出去,捂着眼睛不敢看着“秀色可餐”的场景,免得色心大发,白日宣淫。

 

对于林将军昨日狂涛骇浪般的心理活动,他也半点没察觉到。

 

湛卢依旧很没眼力劲儿地兴高采烈,声调轻快的仿佛在过新年:“早上好,陆校长,我提供了一份今日的天气简报以供您——”

 

“参考”两个字还没说完,就被现下十分窘迫的总长打断了。

 

“忽略它,以日程表为最高优先级。”

 

“恕我直言,”湛卢依旧在试图补充,“您应该带上便携式雨伞,今天有——”

 

“少说两句吧,湛卢。”

 

小机械手莫名其妙地被静了音,看着数据库里的天气简报觉得很委屈,认为陆校长大概是跟先生在一起呆久了,近墨者黑,怎么能这么不讲道理呢。

 

于是人工智能决定,他今天还是跟着自家先生去指挥中心比较好。

 

盥洗室的林将军打了个喷嚏,觉得怕是有某个碎嘴子在骂自己。

 

 

 

 

无视人工智能真知灼见的伟大总长自找苦吃地被一场大雨困在了办公室,然而此人是个典型的乐观主义者,此情此景之下,反倒是心情大好地拿出了个人终端准备让自家将军来接,简直像是早有预谋。

 

“林,下雨了,来接我好不好?”

 

远在军事指挥中心的林静恒听到这句故意放软了语气的撒娇,眼里不由自主地盈起一点笑意,看得正在汇报工作的托马斯杨一愣。

 

随后他们看起来心情很好的将军就挥了挥手让他就地滚蛋,顺带驳回了白银三打算借湛卢的数据库“玩耍”,以彻底恢复其精神网稳定性的提议。主要是因为他似乎在自家人工智能的数据库里发现了几本小黄书,正在思考怎么找这个胆大包天的倒霉蛋算账。

 

至于白银三?除了泊松杨以外,他们有几个靠谱的吗?

 

他将纽扣式便携雨伞贴在袖口出了门,防水的布料在他的头顶开出一朵黑色的花,隔绝了第八星系春季的倾盆大雨。

 

陆必行靠在办公室的落地窗边,一眼便看到了那军装笔挺的男人。反重力雨伞悬在他头顶缓缓地旋转,在被水雾笼罩的天色里竟有种梦幻的朦胧。他不由自主地弯起嘴角,很不总长地三步两步跳下楼梯,跃进那缓缓旋转的梦里。

 

这时候,有个吻就再好不过了,林愿意吗?陆必行这么想着,林静恒便偏过了头。

 

黑色的大伞将他们笼罩于其下,他伸出一只手搂住林静恒的肩膀,近乎是小心翼翼地吻上了那人的嘴唇。他们的呼吸滚烫,几乎带着些颤抖,唇与唇的相依,齿列碰过齿列,忠实的皮下神经将火花沿着轴突和树突一路炸开,烧进脑海成了燎原的大火——这是那个短暂又漫长冷战后第一个如此热烈而挣扎的吻,他们谁也没有闭眼,谁也不想先退开,冰雪堆砌的隔阂只需要那个人的回眸一望,就都能化成如水的温柔乡。

 

说到底,就算是再生气,就算是再难过……他们也狠不下心来不去爱彼此。

 

陆必行想起那个梦里说着“我只有你了”的林静恒,心里又是一痛。

 

他们只剩下彼此了,谁不是跌跌撞撞地向前,只想得到那唯一一个人的青睐,谁不是呢?

 

归根结底,他的信仰还是林静恒,还是想还他一个太平盛世,让他的将军不用再那么殚精竭虑,不用被他的期待交织而成的枷锁,牢牢地困在第八星系。

 

他值得最好的一切。

 

而林静恒,大概也是这么想的。

 

至此,嬉笑怒骂或粉饰太平终于都一齐落了地,被岁月打磨成葳蕤的生机。

 

那生机沾过无数的鲜血,无数的眼泪,无数的承诺,无数的遗憾,只是唯独不后悔。

 

陆必行将脑袋埋在林静恒的颈侧,不争气地感觉鼻子一酸。

 

“静恒,静恒……”

 

林静恒没有说话,只是张开了手,将他牢牢地搂在了怀里。

 

他的手心很暖。

 

 

 

 

或许真的是什么样的美景也抵不过有人陪伴的夜色的温柔,林静恒靠在吧台上,修长的手指握在调酒壶的瓶颈,腕子一翻银色的酒壶便腾空转了几圈,随即又听话地落在他的掌心。

 

他将混着百利甜酒的伏特加倒进剔透的高脚杯里,挽起的衬衫袖子和小臂之间拉出一条流畅的线,最后从玻璃罐子里捻了一颗粘了糖霜的玛瑙葡萄扔进水晶杯,又在杯口抹了一圈细腻的海盐,递给撑着下巴看他的陆必行。

 

陆总长从来不知道他的将军竟然神通广大到连调酒都会,一时间看着高脚杯里缓缓下降的蓝色出了神,直到林静恒似笑非笑的目光扫了过来。

 

然后陆必行就看着他被灯光照的清透的灰眼睛和手中晶莹的子弹杯,微微红了耳朵。

 

感觉被撩到了。

 

恨不得扑上去的某陆姓青年咬咬牙保持着自己最后一点矜持,朝着林将军笑了笑:“将军,我们的赌约是不是还没完呢?”

 

林静恒从善如流,好整以暇地张开双臂:“好啊,你来帮我,如何?”

 

陆必行名为自制力的意识,被他的大脑扔进了碎纸机,一秒钟就被疯转的欲念割了个粉身碎骨。

 

他对着林静恒沾着烈酒的嘴唇就咬了上去。

 

 

 

 

林静恒在沉沉的夜色里醒来,下过一场春雨后的启明星澄澈的像是雪山顶上流下来的泉水,万里的天光铺散开来,恰到好处地给了偌大的房间一点微明的光亮。

 

就像他飘零已久的心魂,落进了第八星系的泥土里,却开出了一片璀璨的银河。

 

他看着身旁的陆必行,那人的呼吸绵长又柔软,仿佛是寒冷黎明里的一个小暖炉。

 

“这是我的星星。”林将军安安静静地想,嘴角轻轻的舒展成一个隐秘的笑容。

 

从此大概要和这个一直绕着太阳转的星星相依为命了,他将陆必行往怀里搂了搂,心想,这样似乎也不错。

 

总归都是在向着光前行。

 

END

注1:GGP(Gross Galactic Product):星系内生产总值(编的,并没有这种东西hhh)

发糖!诶嘿!

 

评论(36)
热度(63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