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est原著群像】霍格沃茨,一段野史(1)

HP paro注意,没想到那么多人想看我真的是有点方了,我本来是想放飞自我的hhh(捂脸)

剧情线成迷,私设很多,鉴于年龄操作,大家的性格大部分偏向原著少年时期www,可能OOC注意

设定上会有一点点改编,原著的小天使们……不要打我哇www

就是……如果有不是HP粉的gn设定上哪里需要科普可以评论留言,我会往备注里加哒!可以直接戳“霍格沃茨 一段野史”的tag,设定集也在里面www

那么,黑喂狗!

 

 

 

【priest原著群像】霍格沃茨,一段野史(1)

 

 

 

夜有点深了。

 

有两个少年在这个透着凉意的秋日里登上了猫头鹰塔楼。轻轻的脚步声惊醒了一小群敏锐的鸟儿,在扑腾的各色翅膀里,陆必行找到了自己的那只。

 

名为“星海”的浅黄色猫头鹰浑身上下没有一丝杂毛,轻轻一声长啸过后,她张开宽阔的翅膀飞到了少年的手臂上。

 

“她是不是又胖了?”一边斯莱特林的少年带着笑调侃了一句,被猫头鹰不满地啄了一下手指。

 

“大概是我爸又手欠了。”陆必行想起陆信上次一口气给星海喂了半斤坚果的光荣事迹就一个头两个大,怪不得自从湛卢跟了林静恒之后连送信的速度都快了不少。

 

“这样下去你的猫头鹰该需要有人帮她抬包裹了,”长庚向一只黑色长耳猫头鹰拍了拍手,“来,切割机。”

 

陆必行嘴角抽了抽,用面部表情第五十三次表达了自己对这个名字的敬意,果不其然,这只猫头鹰跟他的名字一样狂拽酷炫,先是张牙舞爪地飞过来扇了长庚一嘴毛,之后才不情不愿地在他手臂上站好。

 

“别看我,”长庚有点一言难尽,连忙证明自己的清白,“这名字是顾子熹起的,为了纪念他来到家里的第一天就啄坏了三个笼子,最后顾叔叔不得已给他的笼子上用了加固咒。要不是我拦着,他本来的名字应该是‘拆迁办’。”

 

“拆迁办?”

 

“一种麻瓜机构,专门负责炸掉各种建筑物重建。”长庚想了想,简单粗暴地解释了一下事实。

 

陆必行忽然觉得湛卢和星海真的是小天使。

 

“今年学校要和布斯巴顿【注1】举行交流会,他们大概在圣诞节前后到,我需要订一套礼袍,”陆必行决定转移这个话题,“你觉得我能成功拐到林静恒去舞会吗?”

 

长庚摁住手臂上那只毕生志向是成为一只八哥的猫头鹰,阻止他在自己耳朵边吱哇乱叫已经费了大半心神,听到这句只好以眼神回复“加油”二字。

 

他自己的麻烦还没搞定呢,实在当不了别人的恋爱顾问。想起那位桃花遍布四大院的格兰芬多,觉得自己更是两眼一黑,前途渺茫,毕竟要不是姓顾的魔药学相当有造诣,早就被迷情剂【注2】药到个百八十回了。

 

说起来,那帮神通广大的仁人志士是怎么把迷情剂这种违禁药品运进来的?我校的安保系统这是年久失修吗……简直迟早要完。

 

就在两个小少年送完信往回溜达的过程中,他们遇到了抱着一摞厚书从图书馆出来的费渡。

 

略大了一点的少年扶了扶顶上摇摇欲坠的羊皮卷,朝他们温和的笑笑:“这么晚了,你们还不回去休息吗?”

 

“费学长,晚上好,”长庚看着那座移动的小山有点心惊胆战,觉得它下一秒就会滑坡,“需要帮忙吗?”

 

“我还搞的定,”费渡将羊皮纸团了团,给小山加了个悬浮咒,“快到宵禁时间了,我去找一趟钟教授,你们早点回去吧?”

 

指挥着一大摞书籍自己飞回宿舍的费渡目送着两位少年走远,将剩下的羊皮纸揣进怀里,快步走向了格兰芬多塔楼。

 

他显然不是去找教授的。

 

 

 

 

“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换口令简直成瘾,我只是来找一下顾昀,”费渡被关在胖夫人画像的外面,正试图用甜言蜜语诱惑善良的夫人给他开门,“前天我记得还是‘曼德拉草’,按照骆闻舟那货的德行推,今天应该是‘霍拉克普’,不对,是‘霍克拉皮’……?”

 

“是‘霍克拉普’【注3】,”一脸“你来找我是我信了你的邪”的顾昀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他身后,“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拒绝当级长了,你简直对夜游着魔。”

 

“你回来啦,”费渡浑不在意地跟着他爬进了肖像口,跳进小狮子们的公共休息室,“我真是来找你的,你能不能把——”

 

“不能,你想都别想,”顾昀慢条斯理地解下自己金红相间的领带,随手扔在小方桌上,“你上次拿湛卢做变形术道具,他到现在都不理你,你别想从我这儿借走埙【注4】。”

 

“我这次不会拿他变形的,真的。”费渡眼睛一弯,忽然想起了什么,“说起埙,这也是一种麻瓜乐器的名字,我在想赶明儿送你一个来着。”

 

“等等,”还没等顾昀开口,坐在扶手椅里看书的林静恒率先听不下去了,“继长庚那支笛子的前车之鉴之后,你们居然还试图送他带孔的乐器?”

 

“长庚不是说过‘清神醒脑’,有退敌之功吗,”费渡似笑非笑,“下次你们谁要决斗就让子熹上去来一段。”

 

“那他大概是敌我不分,Double Kill,”林静恒不知道从哪里学来的麻瓜词汇,丝毫不给面子,“上次那绕梁三尺催人尿下的曲子害得拉文克劳公共休息室空了三天。”

 

顾昀站在壁炉前十分无奈地看着他们俩,一边慢悠悠地转着自己的魔杖:“我还在这儿呢,你们说坏话要不要这么光明正大。”

 

光明正大吐槽他的两位齐齐转过头来用眼神控诉他的乐感,毫无愧疚。

 

那是年初顾昀生日的时候了,长庚刚刚学会了切割咒,用上好的白玉给他雕了一只笛子,顾昀拿到手的时候跟被下了咒一样地爱不释手,兴致勃勃冲去了拉文克劳塔楼跟沈易炫耀——反正鹰状门环【注5】从来拦不住他。

 

著名的霍格沃茨一枝花在全体拉文克劳的注目礼里开始了自己的表演,成功地在三个小节之内放到了所有人,活像是给全公共休息室放了个“统统石化”,鉴于其鬼哭狼嚎的程度,成功入选了霍格沃茨十大恐怖事件的榜单。

 

笛子是好笛子,白如凝脂,入手温润微凉,扩音咒施的也保质保量——这反倒成了最受诟病的优点,一翻呕哑嘲哳之后,据说三天之内拉文克劳都回荡着这鸡飞狗跳的魔音,一时间图书馆里全是逃离公共休息室的拉文克劳们。

 

顾昀的名声再次传遍整个霍格沃茨,上一次还是因为他那张脸。林静恒和费渡恨不得绕着他走,然而当事人却丝毫不以为意,甚至还有点喜气洋洋。

 

跟姓顾的交朋友当真交友不慎。

 

 

 

 

最后还是顾昀自己强行转移了话题,打断了好友对自己悠悠的瞪视。

 

“费渡,这已经快十二点了,你再不回去斯莱特林的休息室还给你开门吗?”

 

格兰芬多塔楼的钟应景的亮起,洒下的一地星星迅速的指向了午夜。

 

林静恒迅速地站起身,抱起桌上的几本书,顾昀一挥魔杖熄灭了跳动的烛火,星星点点的余烬轻轻地升腾起来,打着旋落在一小片地面上。

 

费渡扔过来的几卷羊皮纸被顾昀抱在怀里,古老的卷轴泛着微微的亮光。

 

“对了,”在斯莱特林少年翻出休息室之前,林静恒在一片清冷的夜色里开了口,“骆闻舟托我们给你带个话,别在晚上去打人柳的旧址,他知道你想去。”

 

费渡回过头,琥珀色的眼睛里涟漪一荡,深深浅浅的扩散开来,被夜色浸过,显得有些意味不明。

 

“我知道的。”

 

过了一会,他这么说道。

 

 

注:

1.布斯巴顿:布斯巴顿魔法学校,是欧洲三大魔法学校之一,地点在法国。

2.迷情剂:是魔法世界中最有效、最强大的爱情魔药,特征是珍珠母的光泽和呈螺旋上升的蒸气,气味根据个人的喜好而定。(但是并不能带来爱情,只能带来痴迷感)

3.霍克拉普:一种神奇生物,它长得像一支肉乎乎粉嘟嘟的蘑菇,覆盖着稀稀拉拉直挺挺的黑色鬓毛。

4.埙:顾昀的猫头鹰,一只纯白色,只有尾羽是黑色的雪枭。

5.鹰状门环:拉文克劳公共休息室的门环,需要答对它的问题才能进入公共休息室。

 

TBC

评论(45)
热度(1097)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