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est原著群像】霍格沃茨,一段野史(2)

HP paro注意,设定集和前文请戳tag“霍格沃茨 一段野史”www

第二章来啦2333



【priest原著群像】霍格沃茨,一段野史(2)


 

“我觉得费渡可能知道点什么,”顾昀站在通向宿舍的楼梯上,声音很轻,“穆勒教授没对你提过吗?”


“她不会对我和必行说这些,我也好奇心有限,”林静恒靠在墙上,一双眸子灰蒙蒙的,“不过我觉得有什么事要发生了。”


“真不知道你占卜是怎么学的那么差的,”顾昀笑的有点忧心忡忡,“明明不好的预感都能成真,解梦的时候却稀松二五眼。”


“行了你就别跟我五十步笑百步了,”上次占卜课刚刚拿了个T【注1】的林先生看着有“坏事报警器”之称的好友,“占卜课学的好的那群,要么是人才要么是巨怪。”


“那我明天就跟骆闻舟说你觉得他是巨怪。”


“得了赶紧睡吧,”林静恒拿白眼翻他,“明天第一节可是赵云澜的课,你可别再跟他吵半节课了。”


“我哪有那么大气性,那是因为他公报私仇要给我们留一篇三英尺长的论文,讲如何正确使用无声咒对抗摄魂怪,那是N.E.W.T.s【注2】内容,你打算写?”


“不,所以我去找了沈教授,”林静恒高深莫测地看着他,“多谢你帮忙拖住赵云澜,不然你觉得沈巍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


“……”顾昀无言以对,只好沉默。


虽然比起看沈教授和赵云澜一起甜甜蜜蜜秀了后半节课的恩爱——沈巍自然乐于成为赵云澜课堂上示范咒语的搭档,他宁愿去写那见鬼的三英尺长的论文。


毕竟沈巍那种深沉而充满爱意的目光看的他真的要瞎了,也就林静恒这种自带过滤系统的迟钝狂什么也看不出来。




 

每周一早晨向来是霍格沃茨例行的爆炸式收信时间,铺天盖地的翅膀在礼堂里上演了黑云压城的实景表演,四条长桌上均是一片喧嚣尘上。林静恒习惯性地拿过自己的预言家日报,将几个纳特【注3】放进猫头鹰的信筒里,还没等展开,就被从天而降的无妄之灾砸了个五雷轰顶。


他一瞬间懵了。


林先生大约用了半秒钟的时间来怀疑人生,之后便毫不犹豫地向着罪魁祸首大吼出声。


“顾昀!你搞什么?!”


吼完才发现整个礼堂都处于一种被施了沉默咒的静谧之中,他竟然是第一个出声的。


直到现在他们才回过神来,那大捧的千斤坠居然全是信,被黑风过境的猫头鹰带来,倾盆而下,全砸在了他们的头顶。


全礼堂的人眼睁睁地看着他们俩被信埋了。


同样被砸的眼冒金星的罪魁祸首揉着自己金贵的脑袋,对于此情此景一头雾水,十分委屈。


他明明只是在慢悠悠地嚼自己的熏肉三明治,而现在他已经看不到自己的盘子了。


顾昀甩开遮住自己眼睛的信封,抬头便对上赵云澜一双笑意跌宕的眼睛,该眼睛的主人正抓着伟大的沈教授的手臂,笑的生活不能自理。


他简直想揭竿而起。去他的校规,我今天就是要攻击教师,对了,此人居然还是格兰芬多的院长?简直奇耻大辱。


格兰芬多院长看起来丝毫不打算帮忙,不仅如此,反倒爬在身边的恋人身上替他们吸引了全体成员的目光。


顾昀已经看到骆闻舟和费渡幸灾乐祸的眼神了,尤其是费渡。


最后还是好心的沈教授挥了挥魔杖。


“羽迦迪姆,勒维奥萨。”【注4】大堆雪白或彩色的信封乖乖地顺着樱木魔杖的弧线飞起,整整齐齐的摞在顾昀脚边。


“差点被表白信砸晕的学生,霍格沃茨一千多年校史里我就见过你一个,哦再加上林静恒,哈哈哈哈哈哈恭喜啊哈哈哈哈哈哈——”赵云澜一边拽着自家大美人走远,一边不忘讽刺一下自己的学生,“对了你们今天第一堂课还是我的哈哈哈哈哈哈——”


为人师表这四字真言怕是早被此人混着早饭嚼了个渣都不剩。


顾昀回头,发现林静恒正挑着嘴角看他,手里拿着自己的魔杖。


“停,等等!我打赌这信里肯定有写给你的,这不能怪我,好吧,不能全怪我。”顾先生压下了自己抽魔杖丢几个恶咒给赵云澜的冲动,于是决定对林静恒先礼后兵,果断从一小山信里抽出了一封以林静恒三字开头的,天知道他怎么办到的。


“呵,”林静恒看起来被他说服了,好歹收起了魔杖,一双灰眼睛像是被清清冷冷的雾气洗过,他扫过赫奇帕奇长桌上捂嘴笑得正欢的女生学生会主席,“这事情绝对跟图兰脱不了干系。”


“我觉得主谋不是她,”顾昀撑着下巴一勾嘴角,“不然被整的应该主要是你,你不觉得费渡才是更不怀好意的那个吗?”


林静恒顺着顾昀的视线扫过斯莱特林长桌,发现除了一脸复杂地望着他们的长庚以外,就只有费渡的神情最为自然。那人正端着高脚杯喝南瓜汁,脸上带着恰到好处的戏谑笑意。


太正常了反倒令人起疑,两个小狮子在这一方面达成了难得的共识。


费渡你完了,叫骆闻舟来拦着也没用。


接下来的一天费公子过得非常精彩,他午饭的茶杯忽然变成了兔子,在一旁长庚难以言喻的表情里打翻了半个桌子的布丁;赶往魔药课的走廊转角上被突然出现的骆一锅糊了满脸;以及……走到哪里都能看见骆闻舟的,堪称VIP黄金会员的待遇。


“骆老大爷,”在盥洗室门口再次撞见骆闻舟的费渡按着自己的额角,似笑非笑地将英俊潇洒的男生学生会主席上三路下三路扫了个便,“恕我无知,N.E.W.T.s考生原来是这么闲的吗?”


“飞行课的严教授让我来督促你赶紧去补考,”某骆姓帅哥一手拎着自己不听话的猫,一手拦在费渡面前,理由非常充分,“飞天扫帚的使用是巫师的必修课,他说如果你拒绝的话……让我来替你补习。”


“多谢费心,”费渡再闹不清今天的倒霉事都是谁搞出来的他就白认识那两个混蛋这么多年,“阁下还是先下好你的巫师棋再来辅、导我吧。”他几乎是一字一顿地挤出了“辅导”两字。


“费渡,”骆闻舟叹了口气,“这么多年了……你还真是一点儿都没变。你就不能,听我一次劝吗?”


“骆闻舟,”费渡忽然抬起了眼睛,咬牙切齿的笑闹语气一瞬间淡漠了下来,像是被当头浇了一壶冰水,“有些事情,不是我想不知道就能装作不知道的。”


“我知道你没办法,霍格沃茨也不是绝对安全的地方,但是现在你不用把所有的事情一个人扛着。”骆闻舟看着他,眼神安静又认真。


“我们都在呢。”



注:

1.T:T =巨怪 Troll (极差),等级考试中评级的一种,属于不合格成绩。

2.N.E.W.T.s:终极巫师等级考试,七年级同学需要参加的毕业考试。

3.纳特:青铜纳特,货币的一种,货币体系还包括西可(Sickles)和加隆Galleons)。货币间的兑换关系为1加隆=17西可,1西可=29纳特

4.羽迦迪姆,勒维奥萨:Wingardium Leviosa ,悬浮咒


TBC

 


评论(39)
热度(81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