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est原著群像】霍格沃茨,一段野史(4)

HP paro注意,放飞自我产物www

前文和设定集请戳tag:霍格沃茨 一段野史

主人公为《镇魂》《杀破狼》《默读》和《残次品》中的主要角色,OOC可能

 

叶夫根尼娅小姐又成了炮灰……

黑喂狗~

 

 

Chapter4

 

 

 

林静恒在通向礼堂的走廊上被叫住了。

 

霍格沃茨最出名的女巫歌姬,用涂着糖果色指甲油的指尖不安地攥紧了裙摆,充满期待地看着一脸淡漠的格兰芬多男神开口:“那个,林静恒,我……我……”

 

“我喜欢你!”叶夫根尼娅像是迫不及待一般说完了后半句,而后慌慌张张地捂住了自己的脸颊。

 

前厅里一瞬间安静了下来。

 

熙熙攘攘的人群不约而同地停下脚步,将眼神全部贡献给了中间那个“被女神选中的男人“。

 

只有顾昀挑着他那双桃花眼,饶有兴趣地观摩这林静恒的表情,右手在口袋里悄悄地活动了一下,一串文字便出现在了微黄的羊皮纸条上。

 

林静恒皱了皱眉,似乎在思考。

 

格兰芬多的级长抓住了这个转瞬即逝的机会,趁着他注意力分散,悄无声息地将右手拿了出来,在背后松开。

 

一只小巧的纸鹤从他的手心飞起,无声无息地穿过黑压压的人群,冲着霍格沃茨布满晚霞的天空而去。

 

而林静恒仿佛终于回过了神,在众人或期待或嫉妒或不安的各异目光里,他说。

 

“哦。”

 

哦?!还有呢?就“哦”是什么鬼啊?!聚集在前厅的人群觉得自己没有值回票价,集体张大了嘴,活像刚刚生吞了一打长了毛的烂鸡蛋。

 

“不好意思,请问你哪位?”过了大概有半个世纪那么长的一秒,林静恒又皱着眉补充了一句。

 

在众人被这两连击揍傻了一般的注目礼里,歌姬小姐终于神魂归位。她大概是从小到大没有遇到过这么直截了当的拒绝,跺了跺脚抹着眼泪飞快地跑走了。

 

林静恒很淡定,林静恒很无辜,林静恒觉得自己已经很委婉了。

 

毕竟他还用了“不好意思”和“请”这两个语气助词,而且他是真的不知道“女巫歌姬”小姐,是哪路下凡神仙。

 

顾昀的桃花眼弯出了“我没有大笑我很给你面子”的弧度,但这并不影响他肩膀的抖动已经达到了无阻尼振动的级别。

 

“顾昀,你笑够了没有?”被好友一直笑进了礼堂的林静恒戳起一只肉桂卷,看样子像是跟它有什么需要剥皮抽筋的深仇大恨。

 

“哈哈哈你干脆给它一个四分五裂算了,让它死的痛快点,”顾昀同情地看了一眼肉桂卷,给自己倒了一杯树莓汁,端起一份芝士小羊排,“怪不得四大院都说你是X冷淡哈哈哈——”

 

“喂。”林静恒为免在众目睽睽之下当堂殴打好友,只得忍辱负重用餐刀上的半卷生菜叶堵住了某顾姓同学的嘴。

 

“林静恒你喂羊呢?!”一向号称自己不是兔子不需要吃菜叶的顾昀艰难地咽下了爱心“绿色饲料”,对其非常不满。

 

“费渡说今天晚上去魔药学自修教室。”林静恒报了一笑之仇,感觉大快人心,果断打一枪换个地儿,转移话题。

 

然而顾昀没那么好糊弄。

 

“你今天有点心不在焉,”格兰芬多的级长一针见血,“如果我没有猜错,你是不是在为圣诞舞会【注1】的事情发愁?”

 

“看在你今天给我找够了乐子的份上,我可以当一次知心哥哥。”

 

林静恒翻了他一眼,颇为无奈:“必行前两天给家里带了封信说想准备礼袍,陆信说让我周末陪他去霍格莫德【注2】,我总觉得不太对劲。”

 

“我觉得那孩子是想邀请你去舞会,别问为什么,直觉。”顾昀扬起魔杖,一份蓝莓塔飘到了林静恒面前,“给你个甜食压压惊,不信你看必行。”

 

林静恒抬头的一瞬间,发现陆必行几乎有些匆忙地从他身上移开了视线。

 

他忽然觉得有些不安,像是窥探到了什么不应该被知晓的秘密。

 

陆必行……这是有喜欢的人了?所以才想让自己带他一起去舞会?林静恒的胸口一滞,有陆信那么个爹在,这孩子还能这么早熟……

 

他猛地扭头去看顾昀。

 

顾昀看着那人一言难尽的表情就知道他想歪了,叹了口气一巴掌拍在那迟钝狂的脑门上,颇为恨铁不成钢地把那张有些扭曲的俊脸拍回正常:“你现在这表情就跟发现妻子有外遇的怨夫一样,我看你还是先收收你这个能吓哭小姑娘的匈牙利树蜂脸【注3】吧!”

 

他服了,彻底服了。

 

林静恒大概真是个万年X冷淡。

 

 

 

 

魔药学自修教室的人一向不算多,今天看起来更是空空荡荡,看来除了他们三个以外,所有人的心思都在两周以后的圣诞舞会上,各大学科成了被始乱终弃的重灾区。

 

坩埚里的魔药咕噜咕噜地冒着泡,费渡靠在角落的小沙发上,左手边摞着半打厚书,长腿舒舒服服地伸直了,见他们俩进来,才慢悠悠地直起了身子。

 

他眼睛很亮。

 

林静恒心道一声要坏菜,这小子绝对有什么阴谋。

 

费渡这个阴谋可谓是源远流长且众人皆知,他从一年级开始,就试图把顾昀和林静恒,尤其是林静恒拐带到斯莱特林去,而且自从他知道他们三个人的名誉称号之后更加变本加厉。

 

“你们知道他们把我们叫做‘红绿夹心三人组’吗?这不符合我的审美。”费渡从糖果袋子里提溜出一只冰耗子,拎着人家的尾巴晃荡。

 

“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的头顶一片绿我还是避之不及谢谢。”林静恒走到小沙发前大马金刀地一靠,试图用眼神让这个经常擅自串格兰芬多塔的惯犯,从良心里挤出点自知之明。

 

连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口令都能搞到的小蛇自然没打算乖乖受挤兑:“今天叶夫根尼娅不是和你表白了吗,某人就没吃醋?”

 

“某人是何方神圣,顾昀吗?他可开心了,”林静恒想起这件事就头大,急于祸水东引,“费渡,你还有正经事儿吗?没有的话不如八卦顾昀,他今天可是在众目睽睽之下被你搞来的表白信给埋了。”

 

“诶我可不敢吃你的干醋,”原本埋头端详费渡那一锅魔药的顾昀收起了兴味盎然的目光,往炉火前凑了凑,老神在在地自证清白,“我今天可是跟赵云澜打了个赌,赌你们俩谁先被追到手。”

 

“……”双双被级长大人卖了的林静恒和费渡停止了嘴炮,扭过头来瞪他,似乎下一秒就能揭竿而起给他来个阿瓦达【注4】。

 

“先别急着打我,我问一句,”顾昀的桃花眼轻轻一眯,神情好歹变得正经了一些,“费渡,你这是打算熬吐真剂吗?【注5】”

 

注:

1.圣诞舞会:对四年级以上的霍格沃茨学生开放,低年级同学可以通过邀请高年级同学作舞伴来获得舞会的参与资格。

2.霍格莫德:霍格莫德村是在霍格沃茨附近的一个纯巫师村落。学校规定只有三年级及以上的学生,在特定的周六才可以去那里,且必须有监护人的签名许可才行。

3.匈牙利树蜂:是所有火龙中最危险的,身上覆盖着黑色的鳞片,黄色眼睛,青铜犄角,长尾上有尖刺。树蜂是喷火最远的火龙之一(达五十英尺)。

4.阿瓦达索命:索命咒,三大不可饶恕咒之首。

5.吐真剂:是无色、无味的液体,这种魔药与摄神取念魔法的效果极为相似,只是鉴于吐真剂是可以被察觉、抵抗和变形的,所以并不是完全可靠。

 

TBC

林先生其实已经看出了苗头,然而大脑拒不接受www

 

 

评论(37)
热度(6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