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人(上)

卡文中……摸个鱼。

野良神设定,有私设。

至于那一篇……让我磨一会^_^ 

 

 

归人

 

 

世间一切缘分,不过尘归尘,土归土。

 

而我们,从来便不是这世间之人。

 

 

“靠靠靠靠靠靠!今天遇见的妖怪都是些什么鬼啊,我不要看到这么大一只秋葵啊啊啊特别是它的一堆眼睛好恶心——”黄少天灵巧地跃上路灯,拍了拍身旁的雪豹,“去,烦烦,把那家伙咬死!”

 

雪豹不满的看了他一眼,不情不愿的冲着特大号的秋葵冲了过去,一口咬住它的腿——那大概是被称为腿的地方。

 

秋葵妖怪哀嚎着轰然倒地。

 

“冰雨。”黄少天眼里闪着锋利的光芒,像渺茫的夜色里的一捧火。

 

他携着风雪与夜风的清冷气息直扑而下。

 

“斩!”

 

漂亮地落地,黄少天挽了个剑花,收剑入鞘。

 

雪豹迈着优雅的步子回到他身边,欣赏了一下自家主人的英姿,然后……甩了他一身的白毛。

 

“我勒个去烦烦你离我远点,等等你什么时候又开始换毛了?!”黄少天瞬间炸毛,噌噌噌往后蹦出去好几米。雪豹不紧不慢的卧在了地上,发现自家主人忽然沉默了下来。

 

黄少天望向悠远的天空,看着渐渐升起的墨黑色雾气喃喃道:“看来今晚的时化又是很严重啊,辛苦你了,冰雨。”

 

不知何时出现的水蓝色头发的少年站在他身边,点了点头:“黄少,还是没有发现那个人的气息……抱歉。”

 

“没关系。”

 

良久,黄少天才轻声回答,尾音绵长柔软,融在凉薄的夜雾里。

 

“本来也只是我的一场妄念罢了。”

 

 

黄少天是300年前荣耀大陆上的剑圣,一世威名征战四方,早逝后被人们奉为战神,香火不断。

 

可是在300年后的今天,因为科技的飞速发展,记得他的人却越来越少了。

 

但还是能够支持下去的,毕竟早已是彼岸之人了啊。

 

电话就是在这个时候打来的。

 

彼时黄少天正躺在神社的檐顶上,嘴里叼着一根狼尾草,试着用舌头将它打结,自顾自的玩的不亦乐乎,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家雪豹鄙视的目光,以至于接电话的时候差点连舌头都捋不直了。

 

“喂喂喂您……您好,这里是365天无休剑圣上门服务,请问您有什么诉求吗?包邮保证解决问题哦亲。”

 

——你淘宝来的吧。

 

一瞬间喻文州真的想挂电话。

 

不过他还是耐着性子把自己的问题说完了。而他不知道的是,电话那头的小剑圣听到他声音的一刹那差点便泣不成声。

 

“嗯,我会帮您解决的,对。今晚我会过去。”拼命压抑着自己喉咙里的哽咽,黄少天尽最大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正常。

 

放下电话那一刻他虚脱般的倒在了屋顶上。

 

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

 

你不知道我想了你多久。

 

你不知道我等了你多久。

 

我唯一忘不掉也戒不掉的……你。

 

 

结果那天黄少天一直在期待自己与喻文州的重逢,怎么美好怎么想。

 

但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时隔200年的会面在黄少天看来简直就是一场灾难,回想起来简直让剑圣的面子全丢光了。

 

到了约定的时间,黄少天在心中默念喻文州的名字,轻而易举的瞬间移动到了喻文州的所在地。

 

只不过……

 

喻文州正在浴室洗澡。

 

喻文州:“……”

 

黄少天:“……”

 

黄少天:“……咳咳咳咳咳我不是故意的呜啊!”

 

喻文州笑眯眯地拿起浴池边的花洒,毫不留情的将水量开到了最大。

 

于是我们的剑圣大大就被滚烫的热水兜头浇了一脸。

 

对此黄少天同学只有一个评价:喻文州你都不调水温的么,差评!

 

 

最后剑圣大大的衣服全部进了洗衣机,现在正裹着喻文州的毯子,窝在喻文州家沙发上,让喻文州帮忙吹着一头金毛。没能幸免的雪豹君也无精打采的趴在烘干机前试图把自己晾干。

 

黄少天在喻文州怀里思考着他遇到的问题。

 

喻文州打来电话,说自己从一个月前开始,忽然能够看到其他人看不到的东西。藏匿在角落里的,散发着恶念的诡异生物,不,那些或许并不能被称为生物。

 

时间到了啊。黄少天默默叹道。

 

你终于,还是站在了夹缝上,一步一步向这边走来。而我是应该庆幸还是应该难过呢?

 

不过喻文州的怀抱实在是太舒服了,舒服的让人想犯困……

 

于是黄少天就华丽丽的睡着了。

 

 

喻文州看着自己怀里的青年,一种复杂的感情油然而生。

 

——不想放他走。

 

那就留下他吧。

 

工作什么的明天再说,眼前这只小狮子才是最重要的。

 

 

喻总:看了我洗澡,就是我的人了。

黄少:“喻文州你你你你你……你别过来,我报警了哦!呜呜嗯……”

TBC

热度 18
时间 2015.06.29
评论(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