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归人(中)

继续摸鱼 ^_^ 有一点点伞修,不打tag了

 

 

先来个小花絮。

时隔300年的会面。

名为索克的白狐优雅的跃至雪豹烦烦面前,然后一巴掌拍在雪豹脸上。

这嫌弃的哟……

黄少天:……

喻文州:……

雪豹:……

索克优雅的舔了舔爪子。(其实我想这么写来着,别打我)

 

 

下面正文——

 

 

夜色已深,黄少天悄然睁开双眼。

 

看了一眼喻文州安和的睡颜,他钻出那个温暖的怀抱,轻巧地跃上窗台。

 

少年抬头看向寂静的夜空,琥珀色的眼眸里撒满了漫天星光。

 

“叶修。”他唤道。

 

“哟,少天,找哥什么事?”低低的男声传来,带着些许的懒散却意外地令人安心。

 

“文州要回来了。”黄少天难得简洁,“我想问问你把他那支黄泉之语收在哪里了?”

 

“在大眼儿那呢。”叶修那边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响,听得黄少天有些不安,“回头我跟他说一声。”

 

“老叶,你又在搞什么?!”

 

“没事,”叶修忽然低低的笑了,声音近乎温柔,“和你一样,我只是来找一个故人罢了。”

 

“你又去黄泉了啊……”

 

“嗯。当年拥有执念的,可不止你一个啊,少天。”

 

通讯断开,黄少天沿着窗沿缓缓滑坐在地上,遮住了自己的眼睛,喃喃道:“真是,我们真是,一个比一个傻……”

 

 

窗外,晨曦一点一点的映亮了天空。

 

喻文州在一片暖黄的光芒中醒来,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像八爪鱼一样死死抱住他的黄少天。少年安稳的睡着,时不时地在他的怀里蹭蹭。

 

怎么办,喻文州忍不住揉了揉少年的发顶,这样下去,我就真的要爱上你了。

 

而这时,少年睁开了眼睛,勾起一个灿烂的笑容,眉梢眼角都生动起来:“文州,早上好!”

 

“早。”鬼使神差的,喻文州低下头,在少年的额头上印下一个吻。

 

两人同时惊呆了。

 

黄少天的眼里一瞬间闪过无数复杂的情感,几乎让喻文州觉得他下一秒就会哭出来。

 

“文州……文州文州文州文州文州文州……我好想你……”

 

零碎的画面涌进他的脑海,却都是些闪着光芒的回忆,在碎片闪烁的光芒中,他看清了那个少年的脸。

 

是黄少天。

 

左胸传来一阵疼痛。

 

“嗯,我在。我也,很想你……”时隔300年喻文州终于又将他的剑圣紧紧拥在怀中。

 

 

“你看,这就是妖,是不是长得特别奇葩特别难看看着这么多眼睛我就想斩了他们!”黄少天拎着一只小猫妖的尾巴晃啊晃,可怜的小猫妖已经被他晃得满眼金星,就差没飙泪了。

 

雪豹在一边嫌弃地看着他,身子一晃就蹭到了喻文州身边。

 

黄少天瞬间炸毛:“你给我回来,死烦烦,居然敢嫌弃我,你给我回来我保证不打死你!!文州你护着它,爱呢爱呢你不爱我了!!!”

 

喻文州有些可怜那只被他甩到一边去的小猫妖。

 

不过还是赶紧把自家小狮子抱过来顺毛。

 

“文州,你知道么,或许300年来我一直在期许着这一天。”闹够了的黄少天靠在喻文州怀里,眼神悠远,“我一直在找你,一直祈祷你能平安,可我不知道向谁祈祷,因为我自己就是神。但是我终于还是找到你了,这就够了。”

 

“我明天就去大眼儿那把你的法杖和黄泉之语拿回来,灭神和索克已经等了你好久了,你想起来了吗?”

 

“虽然仅仅只是断断续续的记忆,但我一定会记得你们的。”喻文州认真地回答。

 

“好了,今晚有委托,就看看本剑圣大展身手吧!等等烦烦你是什么眼神?!!!”

 

 

那一晚,风穴大开。

 

旋转的浓云带起凛冽的狂风,扬起黄少天的披风,猎猎作响。

 

剑圣无畏的眼神深深的烙印在喻文州的眼底,带着冰雪气息的光剑像是黑暗中的一线光明,开辟出希望。

 

不洁,阴暗,污秽,绝望……斩开就可以了!

 

好香啊,好香……好香……

 

妖怪们忽然朝着喻文州聚集而去。黄少天眼底闪过一丝冷酷,一把推开喻文州,却被狠狠地咬伤了小臂。在下一刻,冰雨毫不留情的斩碎来敌。

 

“一线——”蓝发少年张开境界,回头担心的看了看黄少天,“主人……时化太严重了,一个人是控制不住的!”

 

“我能帮上什么忙吗?”喻文州想查看一下黄少天的伤势,却被挡了回去。

 

“别碰,不然你也会染上安无的。”黄少天眼里燃烧着炽烈的火,“诶,等等。”他忽然变得若有所思。

 

“你试着呼唤灭神和索克这两个名字。”

 

灭神,索克……

 

淡蓝色的六芒星在喻文州的额前浮现,随后黑银的法杖凭空出现在他手中,中央镶嵌的硕大蓝宝石熠熠生辉。

 

六芒星法阵在他身后展开。

 

名为索克的白狐优雅的跃至雪豹面前,亲昵地蹭了蹭它的鼻尖。

 

“就是这样,接下来跟随你自己的心就行了!”黄少天的眼睛亮了起来,提起剑又冲了出去,“还没有我们俩个解决不了的问题呢!”

 

跟随自己的心吗?喻文州了然的笑了。

 

剑与诅咒。六芒星与光剑在一片黑暗的战场上交映生辉,一如300年前那样。

 

300年的羁绊,生生世世的纠缠。

 

剑所指的地方,诅咒如影随形。

 

 

 

TBC

热度 11
时间 2015.07.05
评论(3)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