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方王方】最好的时光最好的你(END)

少天生日快乐!我们最帅的剑圣!

祝少天和喻总白头偕老,世世结缘!

方王王方无差~少天的好基友也要一起~

 

 

 

【喻黄/方王方】最好的时光最好的你

 

 

 

黄少天少年时期普通话说的不是特别好,虽然他认为自己的粤普挺标准的。

 

这一点遭到了王杰希方士谦加上喻文州三个好基友毫不留情的驳斥。之后,作为土生土长的老北京,王杰希忍无可忍的开始纠正黄少天的普通话发音。

 

再加上一个不知道怎么就考了普通话一级甲等,简直是播音员水平的喻文州,在第三赛季夏休期,窝在方士谦家里,准备和黄少天的粤普不死不休。

 

“榴莲牛奶。”

 

“niulianliunai。”

 

“是liu、lian、niu、nai。”

 

“niu、lian、niu、nai。”

 

“……是liu不是niu。”王杰希特别耐心,但是喻文州怎么看怎么觉得他简直乐在其中。

 

“niu。啊啊啊大眼儿收收你的儿化音,普通话之乡明明是承德为什么是你来教我——”在黄少天一副快被噎死的表情里,喻文州心疼地递过去了一杯水,顺便向方士谦使了个眼色,让他先把折腾黄少天折腾的特别开心的王杰希,揪过来休息一下。

 

然而方公举非常不解的看了一眼喻文州:“文州你眼睛怎么了?”

 

喻文州:“……”方士谦你这个傲娇死人脸的boy没救了!我眼睛好得很,视力都是1.5比张新杰好多了!

 

远在霸图的张新杰小同学莫名其妙的打了个喷嚏。

 

天凉了吧?该让微草破产了。内心中二病还是没完全好的张新杰这么想,正在喝水的王杰希一个咳嗽,把茶水喷了方士谦一脸。

 

“好烫!”被茶水糊了一脸,完全看不清的方士谦挣扎着从地毯上站起来去洗脸,结果拽到了黄少天的裤脚,把未来的剑圣大大直接从沙发上拽了下来。

 

“Excuse me?”完全状况外的黄少天求助的看向自己未来的队长,之后被喻文州一把搂在了怀里。

 

“士谦,你眼睛怎么了?”喻文州一脸无辜的问。

 

方士谦:“……”

 

王杰希:“呵呵,漂亮,秒杀!”

 

 

 

 

 

被以“我们是客人”为理由压榨了一天的方士谦,在第二天的早上终于忍无可忍的起义了,他义正词严的宣布,我今天绝对不做饭了,要吃就出去吃吧!

 

没想到几个人欣然答应,这让方士谦有点不理解,说好的家里蹲的宅男呢?

 

“你做饭太难吃了。”即将成为微草队长,方士谦的上司的王杰希理直气壮的这么说。

 

方士谦受到了10000点伤害,扑街。

 

结果因为出发的太早,他们决定先去一趟健身房。鉴于方士谦接了一个代言,三个人就开开心心的押送他去保持身材了。

 

一向是健身爱好者的黄少天有一身薄而匀称的肌肉,他皮肤又白,穿上紧身上衣站上跑步机的时候,格外的赏心悦目,让喻文州非常满意,完全忘记了此行的目的。

 

然而王杰希没忘啊,拉着另外两人在换衣间堵着方士谦,以防他逃跑。

 

“我要练到什么程度,小队长你说……”方士谦彻底有气无力了。

 

“至少练出腹肌。”

 

“我有腹肌的!”方士谦还是想挣扎一下。

 

“对,你只有一块腹肌,”黄少天大笑,上去捏了他的腰一把,“队长队长你来试试,他腰好软啊特别好戳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是一块呢,少天猜对了,”喻文州从善如流,淡定的过去掀了方士谦的上衣,“杰希你看。”

 

之后逃脱未遂的方士谦就被三个人抬出去了……至于他不仅被压榨还被喻文州和黄少天闪瞎了眼的事情,就是后话了。

 

不过这一个夏休期的成果倒是挺显著,黄少天的普通话提高了不少,以至于第四赛季他刚出道就刷了王杰希满屏的垃圾话附带语音嘲讽,让王杰希特别想掐死两个月前的自己。

 

然而方士谦还是只有一块腹肌。

 

 

 

 

 

第五赛季的夏休期,他们则是窝在喻文州家打了一星期游戏,新科冠军当年还没跟未来冠军有多大仇,自然是一起抢boss抢的轰轰烈烈。最后发展成了黄少天和方士谦看见叶秋就打,两个人追着教科书先生满地图乱跑,一个挥着光剑上去一边砍一边刷垃圾话,另一个抡着十字架不甘示弱,顺便再给小剑客加加血,骚扰的叶秋简直有一种看见他们俩就下线的冲动。

 

至于boss?没关系,有喻文州和王杰希呢。

 

“文州,团里问我们俩有什么计划没。”

 

“光天化日,朗朗乾坤,还是暂时矜持一点,一会儿再说,先干掉叶秋前辈!”喻文州的术士站在魔道学者的庇护之下,两个人的配合完全不像第一次搭档。

 

虽然是被迫的。

 

看看吧,喻文州,你那小眼神一直冲着黄少天的方向飘呢恩爱狗注意影响好不好!看透了一切的沼跃希愤愤地瞪了一眼心不在焉的好友。

 

虽然他本人也有点吃醋,方士谦你给本王回来,叶秋能有本王好看吗?!

 

然而撒欢的方士谦完全没注意到这一点……之后被王杰希算账的时候,治疗之神先生也只能一脸懵逼加欲哭无泪了。

 

 

 

 

 

 

时光辗转,斗转星移,自身负两冠的方士谦潇潇洒洒退役失踪之后,又过去了三年。

 

世界邀请赛集训前的最后一天,所有的国家队选手都集中在了北京,准备享受集训前最后一次狂欢。

 

方士谦也被王杰希一个越洋长途从国外拽了回来,美名其曰场外援助,世实际上就是准备拖家带口。

 

在KTV包厢里,方士谦却受到了所有人的热烈欢迎,热烈的有点不怀好意。

 

“来来来大眼儿,士谦,抽签抽签,到你们俩了——”黄少天靠在自家队长怀里笑的阳光灿烂。

 

王杰希警觉的看了一眼喻文州和黄少天,莫名从那两人的笑容里看出来点黑气。果然夫妻相,连心脏都要变得一模一样了……

 

喻文州则是一脸无辜的递过来一个纸盒子。

 

王杰希随手一拿,展开,脸黑了。

 

《分手快乐》。

 

“……喻文州。”

 

“不是我干的,真的,”喻文州的眼神异常诚恳,“我以国家队队长的名义保证。”

 

“我要换一张。”王杰希冷漠拒绝。

 

“只能换一次!给你破个例。”黄少天在一片起哄声中提高了嗓门喊起来。

王杰希再抽,展开,脸更黑了。

 

《威风堂堂》,括号中文版。

 

“喻文州!真的不是你干的?!”

 

“不是我们队长干的!大眼儿你不要怀疑我们队长你这样是不对的你知不知道——”黄少天一听不干了,“不就是一首威风堂堂吗快唱快唱,大眼儿你不是真汉子吗!”

 

话筒被王杰希扔给方士谦一只。

 

方士谦:“我这辈子做的最错误的决定就是答应跟你一起去世邀赛。”

 

王杰希:“不,你做的最错误的一个决定是第三赛季愚人节的时候,给他们俩寄了一盒抹了牙膏的奥利奥。”

 

在他们俩看不到的角落,喻文州偷偷地在自家剑圣的嘴唇上啃了一口:“干得漂亮,少天。”

 

黄少天笑了笑,晃了晃左手中的签字笔。

 

不能怪王杰希方士谦看不出来那是他的笔迹,因为除了喻文州,可没人知道,他的左手字也写的相当漂亮啊。

 

“队长队长我是不是特别帅!”

 

“那当然,少天是最帅的。”

 

最后一脸痛不欲生唱完威风堂堂的王杰希和方士谦,冲着秀恩爱的蓝雨正副队就扑了过来。

 

“冲动是魔鬼啊大眼儿,世界如此美好你却如此暴躁,哈哈哈队长快跑快跑都说了不是我们队长干的啦你们怎么就是不信呢——”黄少天拉着喻文州的手左躲右躲,不停的做着视野操作。

 

“不是他干的就是你!”

 

随后他就被方士谦一个扫堂腿绊了一跤,扑在了喻文州身上。

 

“亲一个,亲一个!”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围观群众无视了剑圣大大已经红了的耳根,开始聚众起哄。

 

“队长……”在一片揶揄的目光里,黄少天有点不知所措。

 

喻文州笑盈盈的看着他,微微抬起身子,吻上了恋人的嘴唇。

 

“我爱你。”在一片得偿所愿的喧闹声中,他轻轻的在黄少天耳边说道。

 

彻底成了番茄的剑圣大大跳起来,直接冲着笑的最不怀好意的王杰希去了:“大眼儿你给我站住过来受死——”

 

喻文州在一旁含笑看着将陪伴他一生的那个人,嘴角的弧度无限温柔。

 

 

 

 

时光斗转星移,白驹过隙,而你们,永远是最好的模样。

 

END

少天我们和喻总都永远爱你!

 

评论(1)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