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长夜·夏时蝉(END)

这个系列这回完结啦!

前文指路长夜·故园秋

 长夜·冬来雪 

长夜·江南春

 

 

 

【喻黄】长夜·夏时蝉

 

 

 

“哟,好久不见,文州回来啦。”王杰希手里端了盘荔枝,慢悠悠地从树后面踱出来,看到喻文州的时候却一怔,“这是怎么了,有心事儿?什么事能难得倒你啊?”

 

眼前的少年朝他苦笑了一下,修长的手指无意识的蹭了蹭骨瓷的茶杯,“杰希,五年前你那句帮我渡劫,可还作数?”

 

微草堂堂主卡了下壳才反应过来他指的是哪件事,手一抖差点摔了盘子:“不是吧,我的小王爷,你去了一趟江南还有艳遇?而且我当时就是——”

 

“就是随口一说是吧,”喻文州无奈,“要是别人我就不来找你了,但是这回……是少天。”

 

“其实我猜到你们俩迟早得有点什么,”王杰希没有露出他意料之中的惊讶,反倒是叹了口气,“毕竟星象命格我多少也接触过一点儿,就是没想到能应验的这么快,”说着他转过头看了一眼喻文州,“你不会是告诉他了吧?”

 

“你看呢,他都没跟我一块儿回来,硬是跟着边防军一起跑到雁归城去了,可不是躲着我么,”刚刚查了江南污吏,被龙颜大悦的天子封赏加爵的小王爷脸上少见的迷茫,一双墨色的眼睛暗沉沉的,像是透过悠远的天色,装下了整个边疆的狼烟与大漠。

 

“慢慢来吧,我让微草的人帮你注意着些,”王杰希喝了口茶,“我觉得他未必就是不喜欢你,况且这段时间叶修那儿该有动静了,你动作别太明显,省的那帮人参你个功高盖主。”

 

“嗯,那边我倒是有数,叶修那边也已经有证据了,拉大皇子下马是迟早的事儿,说起来,你让我从江南带回来的白茶,究竟是要送谁的。”这两年越发聪明到要成了精的少年,暂时放下了自己的心事,眉眼间染上温和狡黠的笑意,揶揄的看着他。

 

“一个早该诈尸了的轻狂浪荡子。”年轻的微草堂主架起棋盘,将黑子推向喻文州,“跟你不一样,他可是个臭气篓子。”

 

“请我吃饭之约,小王爷可别忘了啊。”

 

“我何时……”被突然反将一军的小王爷一边感叹这个人这是分毫必报的可以,一边又无可奈何的认了命,“罢了,改日识悦楼上见吧。”

 

 

 

 

这一等就是三年,真是不知道请王杰希吃的那顿饭到底有没有用处。

 

只能从微草和蓝雨的探子手上接到黄少天零零散散的消息,知道那人如今暂且安好,没什么重病陈伤,喻文州安下心的同时,也暗叹自己年少着实心急,把人给吓到了,如今手上的书信积了半匣子,却一封都没敢发往边疆。

 

他知道黄少天这几年走了很多地方,看过无数的风景,只是不知道这些风景里有没有自己的影子。

 

压抑的思念总是会泛滥成灾,他招来白雕,终还是忍不住将一封薄薄的书信带去给远方的那个人。管他呢,喻文州破罐子破摔地想,试一次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不行的话,就全怨王杰希学艺不精吧,总不能让他白讹了自己一顿饭,还买一送一带上个叶修。

 

信上只有一句话。

 

“少天,许久不见,甚是想念。”

 

鸣蝉也已经叫了许久了,望着京城郁郁葱葱的草木,喻文州想,三年了,少天,回来看看吧。

 

 

 

 

动荡已经基本稳定了下来,一直内乱的朝廷也被一众人快刀斩乱麻的收拾了个干净,叶秋按计划登了基,曾经的小王爷如今朝服加身,成为一国之相,和太傅叶修一起,在翻云覆雨的更替过后,护这江山万象更新。

 

只是丞相之心,却被落在了千里之外。

 

听到白雕一声长鸣的时候,黄少天正坐在姑苏的一艘画舫里,把玩着自己剑上的流苏,这流苏还是八年前他用喻文州幼雕尾巴上的长羽做的,还被小雕追着啄了一天。

 

想到喻文州,已经名扬天下的剑圣心中泛起一阵酸涩,三年的时光,稍有踟蹰,它便一晃而过,可是黄少天并没有在这段时光里感觉轻松起来。他想念自己的挚友,甚至在夜晚绮丽的梦境里,他也会看到喻文州的影子。

 

自己大约也是真的喜欢他吧……

 

所以他几乎是又惊又喜地伸出手臂,接住了展翅而来的白雕。

 

“文州,我要回去见你了……你还好么?”

 

 

 

 

几天后,白雕衔回来一封被人仔细封好的信。熟悉的字迹让喜怒不形于色的温润国相硬生生的愣住了,他几乎是小心翼翼地划开封口,将浅黄色的纸页抽出。

 

一束香兰也随之落在了指尖。

 

“我走过塞外的大漠长河,看过江南的满城烟雨,可我还是最爱京华满地红叶的季节——像我们相遇时的那样。”

 

“文州,姑苏的香兰开的很好。”

 

“我还是很想你。”

 

喻文州觉得自己的心从未跳的这样欢快过。

 

 

 

 

黄少天回到京城的那天,正是七月初七。

 

满天的纸鸢笼着万家灯火,将整个京城熏染的一片朦胧,无数花灯顺流而下,承载着不知多少爱侣的想望,向着大海而去。

 

而他一抬头,便看见他的小王爷站在巍峨的城楼之上,轻摇着一把纸扇,眼角微弯,笑意温存,看见他的那一刻,墨色的眼瞳里盛满了星光。

 

白衣卿相,如此夜色如此星辰,雄鹰振翅万里,终于还是归巢。

 

年轻的国相将他的将军抱了个满怀,这辈子都不打算放手了。

 

“少天,欢迎回家。”

 

剑圣扬起个灿烂的笑容。

 

“文州,我回来了。”

 

夏蝉微鸣,清风正好。山有木兮卿有意,终是不负好韶光。

 

 

 

END

谢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们~么么哒

热度 53
时间 2017.04.08
评论(4)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