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次品】沉疴(END)

残次品完结了,撒一波晚了八百年的花……

灵感来自歌词“总有人长做命中沉疴,无心沉湎,却怕有意厮磨。”

Be预警,但应该不虐,是关于上一辈人的脑洞,主要是林蔚将军和劳拉博士,坐等被皮皮女神打脸www

OOC……且私设多注意

 

 

【残次品】沉疴

 

 

 

林蔚握住劳拉的手,垂下眼睫,眉眼安静地弯起来,露出了一个浅淡的,温雅的笑容。

 

劳拉格登眨了一下灰蒙蒙的眼睛,同样安静地站在他身边,迈开了脚步。

 

她穿着一身洁白的礼服,带着点古典的色彩,星星点点的折射着光芒,仿佛是来自历史中的影子,跨越上千年,从远古地球时代来到新星历,绰绰地照亮着一角未来。

 

今天是她和林蔚的婚礼,沃托的上层权贵云集一堂,衣衫鬓影,觥筹交错,现场的外围观礼票卖了一千张,都是天价——每一双眼睛都在盯着他们。

 

林蔚弯着嘴角,薄薄的嘴唇勾出优雅好看的弧度,墨鸦色的眼睛里却看不出情绪,温文尔雅地严丝合缝,不差毫厘。

 

劳拉忽然很想问他几个问题:你后悔吗?你被迫跟一个伊甸园管委会的人结婚是为了什么?或者……你爱我吗?

 

鉴于这些问题都太过软弱,她最后把它们都囫囵吞了下去,一字未言,可却像是生生吞下了一把刀子,哽在喉咙里。

 

之后再问吧,现在有什么好问的呢?

 

林蔚像是忽有所感一般看了她一眼,轻轻捏了一下她的手心,修长的手指抬起,理顺了她额前略有些凌乱的刘海。

 

可他什么也没有说,他总是这样。

 

劳拉忽然觉得有点好笑,心道算了。可没想这个疑问埋在胸口,哽了一辈子,破土长成了一朵狰狞的,噙着鲜血和腥风的花。

 

沃托标准时间正午十二时,他们走进礼堂,天顶上降下无数的花瓣,亘古不变的交响乐庄严的响起,像是盘旋在红毯上方的狂风。

 

看着被伊甸园调节了情绪后笑得春风满面的宾客,刚刚入主小白楼不久的科学家睁着一双洞悉一切的眼睛,内心冷笑着漠视芸芸无知的灵魂。

 

【愿人类与愚昧的战争终有胜利的一天。】注1

 

作为新郎的林蔚端着杯香槟,抚平衬衫上细小的褶皱,不动声色地挡过所有敬给劳拉格登的酒。

 

他的眼睛是纯正的黑色,深的浓墨重彩,眼窝微微地陷进去,浓密的睫毛搭在其上,在眼尾处平直地收成点漆般的一线,恰到好处地敛下一汪安然的笑意,像是敛起了劳拉身上一捧清冷如细雪的光。

 

她还是和他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一样,经年此去,未变分毫。

 

 

 

 

林蔚活动了一下自己抗议的脊椎,从阅读椅上站起来。他刚刚完成了一篇关于机甲人机交互的小论文,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投稿给了源远流长到新星历还在发行的,联盟科学界一流的电子杂志媒体《Discovery》,之后也就没再关注,却不料五天之后忽然收到了一封邮件。

 

邮件里附了一篇小论文,对于他文章里的一部分论述作了非常详尽的资料补充,同时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其中,基于脑电波与机甲精神网连接识别与作用机制的“断层”理论,让林蔚眼前一亮。

 

虽然还有些粗糙,但是林蔚肯定,这个理论的提出者是个天才。

 

邮件的署名是“劳拉”。

 

从此他们开始了长达三年的网上通信,林蔚知道了对方是个与自己同龄的女孩子,知道了她在管委会资助的学校就读,知道了她毕业后会进入管委会科学院工作,也知道了……她是个孤儿,对于伊甸园并无好感。

 

“我叫林蔚,”他告诉她,“目前就读于乌兰学院,三年级。”

 

林蔚并不知道她的姓氏,只知道她叫劳拉。

 

“麦克亚当吧你们演习的路线图告诉了域外海盗,不知道是想针对你还是你那个朋友,”劳拉在演习之前的邮件里偷偷告诉他,“我在打扫实验室的时候听见的,不管怎么样,麻烦你活着回来。”

 

“我会的。”林蔚说。

 

他们的确是活着回来了,只是一向跳脱地跟大猩猩一样的陆信却不知经历了什么,从医疗舱康复之后,忽然收起了他日常作妖的小把戏,眉目间依稀有了大人的影子。

 

而林蔚也彻底和劳拉熟悉了起来。

 

“你怎么了,陆组长,”林蔚走进陆信的宿舍,拿起他的校服往此人头上一扔,“表情简直像误入了什么恐怖片现场一样。”

 

“我……”陆信嘴唇轻轻一颤,把后半句话咽回了肚子里,“林蔚,你说联盟什么时候准备把域外的星际海盗清理掉呢?”

 

“陆信,”林蔚有点惊讶于他的严肃,顿了一下,放下手里的演习报告,“和平都是有代价的,需要你付出同等的鲜血来偿还,联盟……”

 

他摇了摇头,用手指轻轻点了点乌兰学院银星与剑交织的校徽:“如果你想动摇联盟的决定,那就站上那个位置,成为一把利剑。”

 

陆信猛地抬起头,在面前少年风云暗涌的眼睛里看到了与自己同样的光芒。

 

十二年后,联盟少将陆信出兵第八星系,而当年那个用指尖点过剑与银星的少年,带着在联盟军委广阔的人脉,旗帜鲜明地站在了他的阵营里。

 

 

 

 

再然后,就是林蔚的毕业舞会了。

 

时任元帅亲卫的陆少校,借着假期从军委溜了出来,赖在林蔚的宿舍不走,非要掺和林少爷的“准备工作”。

 

“毕业晚会可以邀请外界的人士,”刚刚毕业一年的陆信兴致勃勃,“我准备借此机会在穆勒小姐面前混个眼熟,嘿林蔚,想邀请你的小姑娘怕是能绕着沃托排一圈,你挑好了没?”

 

“你还是先担心一下自己吧,”林蔚不动声色地白了他一眼,“穆勒小姐可是第一理工大的女神,而且听说,她还有点……洁癖。”

 

“再者,你已经毕业了,走后门找我拿入场邀请函是不是有点破廉耻?”

 

陆信觉得自己的膝盖中了一枪。

 

但是当他偏头去瞄林少爷的时候,却发现少爷耳朵尖红了。

 

哟,这可是万年难得一见的奇观。

 

“让我猜猜,林蔚啊,你这么急于祸水东引,莫非是想邀请你那没见过面的暗恋对象?”

 

“走开,陆信,你的脑子里是塞了一团粉色棉花吗,看谁都自带粉红泡泡。”林少爷此时还没练出几十年后八风不动的温文尔雅,难得一见的开启了毒舌模式。

 

“我倒是觉得你现在有贼心没贼胆的样子非常有趣,”陆信摇头晃脑的笑,“发挥你魅力的时候到了,放弃你闷骚的人设十分钟死不了人的。”

 

然后他就被闷骚的冷眼冻了出来。

 

“不行你就偷偷溜出学校见一次她呗?带个小礼物去,总归有点诚意。”

 

溜出去……乌兰学院作为一所管理严格的全日制寄宿性军校,一旦被发现,后果实在是令人胆战心惊。

 

不过,这不失为一个好主意,林蔚敲了敲自己的个人终端,心道陆信难得也有用了一回。

 

优等生林蔚其实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么循规蹈矩,学校的巡防平面图早就被他从父亲那里拷贝出来,在他终端里躺了四年了,正愁没地方派上用场。

 

只要他能悄无声息地在宵禁之后穿越办公区,就能从校长室出发,利用刚刚落成的微型空间场溜出去。

 

在夜光手表指针重合在12的时候,林蔚撑着窗台,猫儿一样跃出了宿舍楼。

 

他躲在办公大楼的阴影里,隐隐约约听见人工巡视的守卫们谈论,今年管委会那边出了个天才,上星期被格登家收养了。

 

格登?林蔚按下心中莫名的疑惑,发动轨道车,跳进了空间场。

 

 

 

 

劳拉格登在第二天的清晨打开自己宿舍的露台,发现了一个包装精致的礼盒,里面是一套浅灰色的礼服,搭配着蓝色的披肩,其上是一封盖了鲜红火漆印的信封。

 

【劳拉:

     你愿意接受我诚挚的邀请,和我一起出席我的毕业舞会吗?】

 

署名是林蔚。

 

这真是壮举,劳拉想,能从乌兰学院溜出来,林蔚绝对是建校百年来的第一人,希望他不会被发现。

 

可是我现在姓格登,打上了管委会的烙印,作为林格尔元帅的儿子和伍尔夫元帅的养子,你真的能毫无芥蒂地同我一起出现在聚光灯下吗?

 

她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到忐忑。

 

“好啊。”她在邮件里回复,暗暗地捏皱了自己校服的裙角。

 

舞会当天劳拉将自己长长的棕发披散在身后,踏上了乌兰学院的土地,林蔚就在中央礼堂前等她。

 

“你好,我是劳拉,劳拉格登。”虽然从未见过面,但是劳拉还是一眼认出了林蔚——他即使尽力低调,外貌也足够显眼,那人身着浅灰色的衬衫,藏蓝色的西装笔挺,肩背笔直,挺拔俊秀的像是一株白杨树——她向他伸出手去。

 

林蔚像是愣了一下,随机安安静静的弯起了眉目,长长的睫毛压下来,含蓄地露出了一点近乎深重的温柔。

 

“很高兴见到你,劳拉,你今天很美。”少年握住她的手,给了她一个轻轻地,礼节性的拥抱。

 

劳拉挽住他的手,几不可察地勾起了嘴角。

 

 

 

再然后啊,再然后……

 

 

 

他们,他们是怎么变成这样的呢?多年过去,陆信有时候会想,真的是时间易逝,人心易冷吗?

 

 

 

“劳拉格登博士,最后一次申明,卸下武装。”林蔚握住导弹的瞄准镜,声音很低,但很清晰。

 

“这不可能。”白塔主毫不示弱,她傲然立于通讯前,像是一颗即将走到生命尽头的恒星。

 

林蔚开了炮,又一艘护卫舰的武器库被击中。

 

“白塔原谅你们的无知,但是智慧永远不放弃抵抗,”劳拉格登声音清冷,“我们愿意做被烧死在火刑架上的哥白尼。”

 

“不,”林蔚说,声音像是哽在了喉咙里,“不,劳拉。”

 

他刚刚打下了劳拉格登所有的护卫舰,卸载了她的第二能源,可是骄傲的白塔主丝毫不为所动,她只是抬起那双深沉冷漠的灰眼睛,凝视深渊一般轻笑着看向摄像头。

 

“林蔚将军,你的手在抖吗?这不像你啊。”

 

指挥舰上的将军的站姿依然像沐浴过新雪的青松一般,肩章上的银星一闪而过,他看着自己的爱人,缓缓地低垂下目光。

 

“劳拉。”林蔚嘴唇轻轻一颤,无声地重复了一遍,终于沉默了下来。

 

又是沉默,你怎么就是什么都不说呢,劳拉格登像是被彻底逗笑了,四十年了,林蔚,你就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话吗?

 

“林蔚啊林蔚。”白塔主叹息一般地摇了摇头,义无反顾地将手拍向了自毁系统的按键。

 

【请输入指令。】

 

她最后朝着通讯中眨了眨眼睛,随意拨弄了一下导弹的瞄准镜:“林蔚将军,既然没什么好说,那就还你一枚导弹吧。”

 

劳拉格登所在星舰的主控能源在一瞬间炸开,燃烧在漆黑的宇宙里,像是浩渺星云中一声平凡无奇的心跳,又像是一场惊心动魄的超新星。

 

它烧进林蔚的眼底,将他的神经与骨血一并化成了飞灰,一向冷静自持的林中将握在主控板上的手指剧烈地颤抖起来,平稳维持在人机交互极限的匹配度坠落一般滑向51%……在他百年的生命里从未出现过。

 

劳拉发射的最后一枚导弹,直直的冲着指挥舰打来,林蔚没有躲。

 

“将军!”通讯频道里的叫喊声没有惊醒他,他眼前一黑,悄无声息地倒了下去。

 

那枚精确度不高的导弹擦着武器库飞了过去,指挥舰拖着烈焰,彗星一般地坠落了。

 

新星历226年,白塔主劳拉格登博士自杀,林蔚将军重伤,而他们的一对双胞胎,甚至还未睁开眼睛。

 

 

 

 

“陆信:

 

展信安。我或许时日无多,故长话短说,望你慎重思虑我所说过的这些。

 

管委会近期动作颇多,我在病中,无力周旋,联盟军委新生力量过少,对于局势的控制力正逐渐减弱,我父亲年纪渐大,他们现在的重点关注对象已经逐渐转换成你,你要小心。伊甸园的发展越来越迅猛,我们正向着乌托邦的社会而去,但科技的进步是有限度的,科技的爆炸若是没有思想的支持,坍塌将成为必然。人们的思想正在被我们自己的造物束缚,末日往往会在人类最无防备的时候来临,从思想上毁灭我们——劳拉博士曾经说过,自由意志是人类本身,而人类正在抛弃它。

 

我知道她把禁果交给了你,名单也在其上,希望到时候它能救你一命。管委会已经开始怀疑,陆信,我看到了自己的末路,但不想你同我一样毁于伊甸园。

 

三日后,我的阅读器将和此信一并送于你处,希望其中的资料及情报未来能对你有几分用处。

 

最后,待我死后,希望你能照看我和劳拉的孩子,管委会应该会领走一个,这是两方博弈,我们怕是无能为力,另一个我希望可以托付给你。他们的眼睛太像劳拉,我父亲可能会心怀芥蒂。这是一位老友最后的请求,望你不会介意。

 

愿诸事遂顺。

 

你忠实的

 

林蔚”

 

林蔚轻轻地搁下笔,将这封短信仔细地折叠起来,取来一根崭新的火漆蜡——这方面他着实非常古典,熔化后小心地滴在封口处,盖上了自己的私印。

 

鲜红的蜡油凝固在白色的信封上,仿佛是一滴即将滑落的血,注定要粉身碎骨在历史的齿轮上,染红所有的星辰。

 

他将信封放进特制的铅盒里,加上了陆信的基因锁,锁住了一个不为人知的时代,也锁住了所有的恩怨是非。

 

新星历236年,林蔚将军去世,微量的乌 头 碱在他的血液里被发现,他的遗嘱放在枕边,拒绝了死后进入碑林。

 

[这样可以吗,劳拉,]林蔚在寂静的深夜里安静的想,[你是对的,黎明前的寒夜就要来了,让世界把我们一同遗忘在宇宙的尘埃里吧。]

 

……我爱你啊。

 

像是鲜血淋漓的经年沉疴,永远没有机会愈合了。

 

前尘过往如过眼云烟,同一辈子未能出口的心意一起,滑进再也不会醒来的黑甜梦境,忽的便散尽了。

 

看不见的风暴缓缓盘亘在星辰中央,即将睁开它象征死亡的眼睛。

 



注:出自阿西莫夫的《神们自己》

END

上一辈人是真的虐……QUQ

 

热度 216
时间 2017.12.10
评论(9)
热度(2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