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est原著群像】霍格沃茨,一段野史(8)

下一章就是舞会啦!你站对cp了吗?(看完请别打我啊23333)

前文和设定请戳tag“霍格沃茨 一段野史”



Chapter8




 

离舞会还有三天,林静恒依然没有选好舞伴,某个顾昀预言中要请他去舞会的人也没开口,只是林静恒倒也不急,他懒洋洋地把玩着手里的巫师棋棋子,先问了一下棋盘对面的顾昀。


“你舞会跟谁去?”


“骆闻舟。”


“什么?”林静恒觉得自己的耳朵一定是进了半盎司迷情剂,手一抖,不小心下错了指令,让顾昀的皇后冲过来揍翻了他的主教[注1],“你说谁,我怎么不知道你跟费渡还是情敌?”


“骆闻舟,你没听错,”顾昀脸上少见地露出了一个咬牙切齿的表情,“我跟费渡打赌输了,他让我去邀请骆闻舟,然后把长庚拐走了。”


“你跟他赌什么了?你们俩除了打赌就不能有点别的健康向上的爱好吗。”林静恒有种不祥的预感。


“……赌必行什么时候会来邀请你,”顾昀敲敲棋盘,乘胜追击,“我没想到那孩子居然怂了,他的脸皮难道是可伸缩性变形材料做的吗?”


该死缠烂打坑蒙拐骗的时候,怎么就从小狼狗变成大兔子了呢?


霍格沃茨的万千少男少女一下子损失了四位男神,不仅让他们内部消化了,好像还站错了cp,真可谓可怜可叹。


“费渡就……这么想躲着骆闻舟?不会是飞行课补考补怕了吧。”林静恒嘴角一抽,想起前两天霍格沃茨下的那两场豪雨,以及雨中训练的费海燕,忽然涌起了一点微妙的同情。


自己作的死真是哭着也要作完啊。


“我这次圣诞礼物一定要送那货一盒变形成巧克力蛙[2]的恋爱棉花糖,”顾昀勾了勾嘴角,继续咬牙切齿,“我风流潇洒的一世英名啊……”


“我那儿还有两盒,上次必行买多了,送你做道具不谢。”林静恒左手握拳放在了嘴角,以掩饰自己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内心活动。


其实吧,顾子熹你的一世英名早就被长庚毁的彻底了,我们几个里面就你自己不知道,林静恒摇摇头,没有点破。


“我跟骆闻舟坐在一起,大概就要变成案情分析大会了,我们俩不要面子的啊,”顾昀往椅子里一窝,这个原本有些不讲究的动作他做起来倒是意外的赏心悦目,“说起来,你那边有没有什么进展?”


“集会源头不在格兰芬多,其他暂时不知道。”


“进展就是你估计又得去揍人了,静恒,”一身蛇院校袍的费少爷撑着肖像画洞口跳了进来,打断了情报交流大会,“你妹妹又被人告白了,哦,顺带还捎上了必行。有几个姑娘想邀请他去舞会,看起来很喜欢他。”


“什么?他还没满十四岁!”林·专制主义中央集权弟控·静恒眉头一拧,拎起一旁的披风就往外走,留下另两位无奈地以眼神目送被美人所惑的男神“陛下”。


“我还有事没说呢,这就退朝了,陆必行的杀伤力还真大,”费渡解开领带坐在炉火旁边,拿出个小瓶子递给顾昀,“梦境药水,可以让人看见自己最隐秘的渴望,你有没有兴趣试一下?”


浅蓝色的药水看起来非常清澈,晃动时会漾起零散的小光点,的确透着几分梦幻的感觉。


向来勇往直前的格兰芬多小狮子这回却陷入了迟疑,他注视那只小瓶子良久,默默地将它放进了口袋,轻轻地叹了口气。


费渡熬的药水,质量倒是有保证,然而……


“你梦见了什么?”他问费渡。


被问话的少年脸色蓦地一变,几乎是有些苍白了。


“我……”他梦见了一座古老的宅邸,灯火通明的大厅下方是阴暗的地牢,被囚禁于此的斯芬克斯发出嘶哑愤怒的低吼。十岁出头的少年不停地翻滚躲避,直到白光袭来,面前的狮身人面兽已经张开了血盆大口——


一双手轻柔地将他拉起,他向上看,对上一双深沉明亮的黑眼睛。


他本能地知道那双眼睛是谁的。


“我……”费渡轻轻地抽了口气,几乎艰涩地开了口,“我梦见一束光,然后……阳光照进来,天亮了。”


天亮了,梦里的日光温柔又绚烂。


“费渡,”顾昀看了他一会儿,忽然笑了,一双桃花眼弯起好看的弧度,“今年我们去必行家过暑假吧。”


“……好啊,”费渡愣了愣,也笑起来,“我肖想他们家的苹果园很久了。”




 

“对了费渡,”顾昀忽然正色,交叉起双手,“我们说好的,舞会开始之后骆闻舟就不归我管了,我只帮你拖住他到晚宴结束,你到时候记得把长庚还回来。”


“吃醋了?”


天不怕地不怕的费少爷凑近他,曰:“放心吧,我不会把你们家小长庚带坏的,顶多教教他怎么撩人。”


“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费渡,我可不想打扰你谈恋爱然后被马踢啊。”


两人专注于针锋相对,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现在的姿势在外人看来有多暧昧,直到一声清脆的“咔嚓”声响起。


顾昀瞬间起身抓起魔杖,然而费渡却没来得及完全撤开,两人的额头超新星爆炸一样“嘭”地撞在了一起,校报记者趁着这个乌龙的意外事件,一溜烟地跑了。


顾昀:“……”


费渡:“……”


“默契都被地精[3]吃了!”两人揉着额头一致认为对方败事有余。


这下糟了,这张照片要是被那两只看见,他们俩估计跳进黑湖也洗不清。


果不其然,当天八卦版头条便是他们俩的照片。费渡和顾昀一个笑得挑衅,一个勾着嘴角不以为意……顾昀的领带还在费渡手里,旁边是加粗的动态大字:窝里斗还是窝边草?!副标题是……官方发糖最为致命,你cp站对了吗?


“骆学长,”长庚按了按额角,觉得自己的头有点痛,“我们是不是应该让他们俩结伴去舞会?”


“霍格沃茨唯二的桃花眼男神,听起来还挺般配,”骆闻舟敲了敲手里的校报,觉得霍格沃茨今晚的菜谱里应该添加一道经典的中国名肴醋溜白菜,最好用上八百年份的老陈醋,“好啊,正好我可以带你去。”


毕竟骆先生弯的理直气壮玉树临风,八卦有都有了,不介意再添把柴火。


“顾子熹/费渡,”两人在内心不约而同地骂了一句,“你们这两个沾花惹草没够,连自己人都不放过的混蛋!”


前半句可能没错,后半句真的委屈。




 

就在这两人兵荒马乱的时候,林静恒那边倒是顺顺利利,似乎陆必行的好运今天也惠及了万年幸运E的林先生。


“我跟我哥去就行了,谢谢各位美丽的小姐。”陆必行在看见气势汹汹的林男神的时候就窜到了他身边,站姿笔直端正,活像是在霍格沃茨校内来了场幻影显形[4],还附送了一个好看的微笑,简直像是早知道他会来一样。


林静恒拍了拍他的肩,默认了他的前半句,朝被包围在人群里的林静姝点了点头,随即露出了一个阴森森的冷笑:“对了,你们刚刚谁跟我妹妹告白了,能说给我听听吗?”


(不能说不能说)


注:

1.巫师棋:和国际象棋规则相似,只是棋子们都会动且有自己的想法,新手很难让他们服从指挥,有的时候甚至会跟棋手吵起来www

2.巧克力蛙:一种巫师界的糖果,内附有介绍著名巫师及事迹,贡献的巫师卡片,长的像青蛙,但其实就是巧克力,很多巫师以收集卡片为乐。

3.地精:花园里常常出现的神奇生物,巫师们经常会以拎起他们甩晕的方式驱逐他们。

4.幻影显形:一种很高深的魔法,作用是瞬间转移,是必须通过魔法交通司的考试之后才能实施的,应试者通常需要年满17周岁。


TBC



评论(22)
热度(6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