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est原著群像】霍格沃茨,一段野史(12)

HP paro,设定集和前文见tag“霍格沃茨 一段野史”

我好像确实挺久没更这个了23333不过我没忘记它,真的!

 

 

Chapter12

 

 

 

“全体学生,现在立即回到公共休息室,霍格沃茨暂时启动宵禁咒,”赵云澜的神情难得十分严肃,扩音咒进一步放大了他声音的威严感,“拉文克劳的同学注意,我过后有些问题想问你们。”

 

拉文克劳的正牌院长沈巍抱着手臂站在旁边,神情淡然又温和,跟自己爱人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像是合作过万儿八千次一样熟练:“别紧张,没有责怪你们的意思,如实回答就行,这两天注意保护好自己。”

 

“还有斯莱特林,云澜,”沈巍看着已经镇定下来的拉文克劳们,起身往外走,“布斯巴顿的女生是格兰芬多负责招待,男生却是斯莱特林,我得过去看看。”

 

“格兰芬多这边有闻舟暂时帮我看一下,你去吧。”

 

毕竟,目前值得怀疑的人……太多了。

 

“我跟着你回去,”长庚拍拍陆必行的肩膀,“子熹他们还在等这边的消息,我个人认为这次的主要嫌疑人应该在拉文克劳,或者……跟拉文克劳同学有频繁接触的人。”

 

“你们一个个的,真是不把宵禁咒放在眼里……”男生学生会主//席骆闻舟无奈地摇了摇头,“一会儿记得跟赵教授说一声再往外跑,我今天得一直在公共休息室,你们有什么事记得联系我。”

 

“骆学长你还是期待我们不要联系你吧,”陆必行有些忧心忡忡地看了看自己的同学们,“毕竟我爸一会都过来了,要是出事那就是大事。”

 

 

 

 

这一天晚些时候,顾昀走进有求必应屋,将几份资料放在桌上,皱着眉头窝进了沙发。

 

“调查结果出来了吗?”林静恒拿起一份,瞥见上面标题的时候便抿紧了唇,“同一时间,并不是只有霍格沃茨出事了?”

 

“只是简报,三个地点,飞路网有被使用过的痕迹,但是单靠这个查不出什么的,”顾昀用魔杖敲了敲报告的一角,深绿色的字迹蔓延开来,“死了四个人,连傲罗指挥部都被惊动了。”

 

“有人在搅浑水,”林静恒轻声说,“他们选择目标,似乎并不完全是随机的。”

 

“预言家日报今天早上的头版头条,霍格沃茨的受害者是拉文克劳的,三年级,陆必行的同学。”费渡翻着本《中世纪魔药大全》抬了抬头,“校方正在排查,拉文克劳现在全院封锁了,不过长庚现在跟他在一块。”

 

“巧了,死者成绩很好,但是魔咒学和黑魔法防御术却只是及格,而且……他是麻瓜出身。”

 

四名受害者……都是麻瓜出身,死因却各不相同,毒药、窒息、索命咒,甚至还有一个是魔药过敏。

 

这是史上第一例,他死于一种特殊的迷情剂,或许是药剂过量,或许是未知成分中的致敏物质。

 

“我已经跟陆司长打了招呼,”顾昀安静了一会儿,忽然说道,“我打算把那个迷情剂制作出来,看看里面的未知成分到底是什么,这种成分一定很稀有,应该可以查到渠道。”

 

“……你这主意,怎么想到的,”费渡惊讶的看着他,“带我一个。”

 

“你肯定没跟顾部长说。”林静恒瞥了他一眼,毫不留情的拆穿了好友。

 

“他没说,但是顾叔叔猜到了。”费渡幸灾乐祸,顺带卖了一手好队友,“骆闻舟告诉我的。”

 

“所以老顾给我寄了一封吼叫信,让我别贸然瞎折腾,”撑着栏杆坐在壁炉旁边的格兰芬多用一种吊儿郎当的语气说道,看着两人的眼神却透着点无奈,“而且他还说我O.W.L.s.拿不到10个O【注1】就不用毕业了。”

 

讨论案情告一段落,具体调查还得看教授们。林静恒已经淡定的埋头开始奋笔疾书,他后天就要交魔药学作业,因此头也不抬,充分用面部表情向好友表示了什么叫教科书级别的幸灾乐祸:“不就10个O吗你可以的少年,顺带一提我想给你爹鼓掌。”

 

“喂,林静恒,你是觉得保护神奇生物和占卜学这两门课是你能拿O还是我能?”顾昀早早敲定了自己的魔药作业,由此不跟他一般见识,“我为什么要选占卜,这下只能考虑一下魔法史了。梅林的胡子啊,你们还记得妖精叛乱的时候巨人参战的年份吗?!”

 

“薄荷椒两支……我怎么可能记得,”偏科严重的另一位学霸依旧不打算抬头,“我又不需要十个O,我只需要拿奖学金让陆信闭嘴。”

 

“我记得,”旁听的费渡耸耸肩,作为霍格沃茨的百科全书,他虽然实战上稍稍逊色,但对于草药魔药和学术理论,是货真价实的无出其右,“但是我——就不告诉你。”

 

“……我觉得我们友谊的火弩箭【注2】要沉了。”

 

“前几天陆司长找过赵教授了,”费渡勾着嘴角又给林静恒补了一刀,“他强烈建议偏科学生的奖学金指标应当提高标准。”

 

“……”林静恒对于养父这种心理年龄不足十岁的行为十分无言以对,只好默默地瞥了一眼塑料兄弟费渡,决定跟他绝交半小时。

 

“说起来我还没告诉陆叔叔你昨天在圣诞晚会上,被必行在一大从槲寄生底下逮到的倒霉事。”顾昀挑着一双桃花眼,忽然发现逗林静恒生气有点好玩。

 

“顾子熹!”正为陆必行的事情烦心的格兰芬多男神,二话不说抄起桌子上一只占卜水晶球就冲着那颗好看的脑袋砸了过去,“不等等,你怎么知道的?”

 

“别这么暴躁,你们俩当然是被人看见了,不过幸好看到的人是沈易,他说他快被闪瞎了,”顾昀轻轻巧巧挥了挥魔杖施了个减速咒,接住水晶球一旋身从栏杆上跳下来,“在熬出对你有效的福灵剂之前我可不想英年早逝,林男神,注意风度啊。”

 

“我觉得跟长庚聊聊你的黑历史挺好,试试吗。”林静恒用魔杖改了个错别字,心道,去他丫的风度。

 

顾昀看着一旁听的津津有味事不关己的费渡,叹了口气,决定终止跟以毒舌著称的好友的互相嫌弃。

 

“对了子熹,”成功规避战火,却并不知道自己损失了两架友谊火弩箭的费渡忽然说,“明天魔药课你帮我拖住一下范教授,我打算溜掉一会。”

 

至于做什么,当然是去私人魔药库偷材料。

 

霍格沃茨魔药学教授的材料库……可是有着世界上最全面的稀有材料啊,做那个变形版的迷情剂,少不了它。

 

“我知道了,记得多拿两条非洲树蛇皮。”顾昀想到什么一般,垂下眼睛勾起了嘴角。

 

注:

1.成绩评级:O(优秀)E(良好,即‘超出预期’)A(及格)

2.火弩箭:魁地奇正式比赛的宠儿,工艺水平非常高的扫帚,线条漂亮,平衡性极佳,而且……超贵。

 

TBC

顾昀占卜是不可能拿O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嗯。

林静恒?放心吧林静恒也拿不了O的。

 

评论(34)
热度(4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