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魂/烈火浇愁】如果镇魂和烈火的世界观揉到一起会发生什么

突如其来的脑洞,没有后续,嗯

把镇魂和烈火的世界观团吧团吧脑在一起了,仅供娱乐,请勿较真啾咪

 

 

如果镇魂和烈火的世界观揉到一起会发生什么

 

 

在特调处壮大成特调局的几年后,赵云澜觉得这样下去不行,阴阳两界的事情全部混在一起,下属打报告上来的时候一会妖魔一会鬼怪的,看得他眼晕,于是决定把阳间事和阴灵们分开,妖和魔的事情独立出另外一个组织来管。

 

正巧有这么个组织,叫异控局,好像是他上一世的时候顺手让人建的,虽然建国后原则上不许成精——正好他翻了翻史料,发现有一位人才在三千年前就成立过这样的组织,叫清平司,实在是英雄所见略同。

 

正好最近他手里有个大案,被镇压在青水之西的毕方又跑了。

 

巧了,没遇见沈巍之前他就追捕过这货一回,找人借了三昧真火点了个烟,还留下点火种,虽然八百年前就用完了。结果也不知道异控局当年是换届还是窗口期,愣是没把封印加牢固,还不到十年又让这位净添乱的大妖跑了。

 

看来异控局地下八十层的一级危险区也不是多么靠谱的样子。

 

一般的大妖也就算了,主要是这毕方连通幽冥,当年黄帝蚩尤大战时枉死的阴魂还被压在万丈黄泉底下呢,真要闹出什么乱子来可不好收拾。

 

赵云澜不得不亲自出马,把这货镇回去。

 

于是出差去永安,找异控局的人交接案子。

 

异控局刚刚安顿好两位天魔神鸟,这回又迎来俩洪荒神明,这烫手的山药实在是接不住,简直苦不堪言,于是发挥了一下人类的无限才华,决定让别墅区那俩大佬来跟特调局的这两位神明协调,他们就不掺和人家神仙唠嗑了。

 

说起来还是顶头上司,惹不起。

 

没想到这几位居然一见如故,相谈甚欢。

 

赵云澜把情况简单说了说,就见宣玑端着肥宅快乐水疑惑:“毕方?毕方不是灭族了吗,况且他们有那么大能耐?”

 

“说的应该是跟在黄帝车驾旁的那只,天地间第一只毕方罢,”盛灵渊叹了口气,唇角含着点笑意调侃自家神鸟,“被灭族的明明只有朱雀这守了南明一万年的傻狍子,这不就剩下你这么一个珍惜独苗。”

 

“傻狍子那是东北神兽,跟我这种东川英俊青年半点关系都没有。”宣玑摊手。

 

“东川?巫族后裔的领地,你是在东川出生的?”赵云澜挑挑眉,觉得很新奇。

 

“那倒不是,”宣玑笑笑,“只是因为……东川是灵渊的故乡,那便也是我的。”

 

盛灵渊的手腕轻轻一顿,不动声色地看了他一眼,眼神浓厚而深沉。

 

“原来巫族还有后裔,”沈巍叹道,“洪荒时期我还小,没想到天降的洪水里还能留下人。”

 

“纯血的巫族已经没有了,天道不是说违抗就能违抗的,”赵云澜说,“但是巫族同人族和妖族的混血被我混在另外两只队伍里,所以活了下来,成了后来的巫人族。”

 

“说回正题,”宣玑喝完一罐肥宅快乐水,又去厨房端了冰的刚刚好的奶茶,“你们俩收拾毕方还不容易,何必费这么大劲到永安来?”

 

沈巍:“……唔。”

 

赵云澜坦坦荡荡:“那是因为我听说你做的奶茶特别好喝,想来要个配方,小巍说回去试试。”

 

盛灵渊:“……”现在的神仙还能不能好,一个个都被奶茶蛊惑了……哦,包括他自个儿。

 

“对了,”沈巍最后又问,“我问一下,你们知道三千年前是谁封印的毕方吗,阵结的很漂亮。”

 

盛灵渊沉默了半秒,回答:“……不才,是我。”

 

赵云澜:“……那清平司?”

 

盛灵渊:“……也是我。”

 

呔,这都什么神奇的缘分。

 

END

脑完就溜,比心

 

热度 925
时间 2020.02.27
评论(27)
热度(925)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