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魂/烈火浇愁】如果镇魂和烈火的世界观揉到一起会发生什么(后续二)

把这俩的世界观团吧团吧到了一块,仅供娱乐,请勿较真哟~

以及我以后再也不说“绝对没有后续”“真没了”这种话了,脸疼。

前文见合集



如果镇魂和烈火的世界观揉到一起会发生什么(后续二)


毕方被几人带着在人间晃了一星期,终于玩够了,于是抱着他那新添的空气净化器回了青水之西。赵云澜担心他哪天又闲得无聊跑出来溜达,心想自己好歹庇护了妖族亿万年,直接上封印摁回去未免有点没人性,所以让人给可怜兮兮看着他的大妖安了WiFi,添了主机平板switch,让毕方实在没事干就去玩玩游戏追追剧上上网课啥的——最后一项是沈巍加的,被宣玑一脸牙疼地吐槽曰教授就是教授,真的太魔鬼了。


而后在游戏人间的大佬宣玑同学的带领下,毕方迷上了恐怖游戏,什么逃生、生化危机系列一口气买齐,眼看着就快要开直播成为X站up主,还天天挑大半夜打游戏。


打就算了,偏偏一个本身比生化危机灵异多了的大妖回回被僵尸吓成狗子鬼哭狼嚎,用盛灵渊的话说就是“这位仁兄比僵尸吓人多了”。


对此赵云澜评价曰:“打游戏随便,不过你下次半夜打游戏吓着能别给我打电话嘤嘤嘤了吗?多大了几千岁了还嘤嘤嘤,出息呢,长成个巨婴你还觉得挺能耐是吧?


毕方:“……”山圣你变了,你以前嘴没这么毒的。


宣玑:“我本意是带他玩沙雕游戏净化一下饱受挫折的心灵,没想到他能长歪。”


“是啊,”沈巍不明显地皱了皱眉,“我也没想到他居然还能津津有味地磕cp。”


盛灵渊:“……磕什么?”


赵云澜震惊:“媳妇儿你厉害了都知道什么叫磕cp了,我是不是应该庆祝一下?”


宣玑刷刷两下把XX百科调出来,给自家男朋友科普了一下什么叫cp,然后收获一位三观被刷新的陛下。


而后赵云澜转头,看着一众下属的表情简直堪比牙痒痒:“所以答应我好吗各位,不要再给毕方安利网剧,孩子够傻了给他留点智商吧,别让他再看玛丽苏了行不?”


特调局一干下属臊眉耷眼地被顶头上司训得怂成了一窝。




 

后来有一天,赵云澜忽然发现特调局同三界的信息交流实在是太过不方便,光靠特殊手段传信再过八百年也跟多快好省扯不上半毛钱关系,于是为了让大家有个不顾及普通人的交流环境,他联合异控局的宣玑盛灵渊申请了一个APP给大家使用,经过宣玑赐名,叫做“三界聚众唠嗑BBS”。


结果没有三天,沈巍便无奈地举着手机——他终于适应了智能机的百八十项功能,到赵云澜面前来给他看看后续发展。


赵云澜打开主页,发现精华区多了一大堆灵异故事都市传说,讲的还挺写实主义,拿出去唬人绝对能唬的一愣一愣的,这才体会到把管理员一职交给大庆和祝红究竟有多不靠谱。


于是他找时间开了个会。


“我发现你们挺闲啊。”特调局顶顶顶头上司往那一坐,凉凉地说。


“别的不提……这里面有些帖子的叙述风格,我有点眼熟。”还没离开龙城,正巧最近将电子产品体验的风生水起的盛灵渊沉吟半晌,开了口。


“你别说,”宣玑凑过去看了一会他家陛下的屏幕,也道,“我也有点……”


“写帖子的人文学素养还可以,小说看得不少啊。”沈巍温和地补了个刀。


剩下的下属们集体失声,眼观鼻鼻观心一起望天。


“啊我想起来了,”网络冲浪八级的宣玑先生一拍巴掌,“这不是X涯论坛上那什么都市传说的画风吗?!”


赵云澜感叹:“……真有本事啊你们,说吧,当年X涯的帖子有多少是你们发出去的,那么能耐怎么不去写聊斋呢?”


良久,有个下属才弱弱地蹦了一句:“都市传说这不是,这不是更符合现代化风格吗……”


“哟,现代化风格还给了你错觉,觉得我脾气特别好是不是?”赵云澜皮笑肉不笑,“《昆仑录》看多了吧,上个月一群人还在那哭天抢地地说自己工作太多没时间出差,是挺忙的啊诸位。”


“都跟你们说了姓赵的是个鬼见愁,发帖子不要明目张胆加精置顶。”敢怒不敢言的林静在小群里吐槽,决定下次聚众搞这种APP的时候一定得开个结界把姓赵的、斩魂使、哦现在还得加上朱雀族长和他家陛下,一块团吧团吧屏蔽了。


“年轻人有活力是好事,”朱雀族长他们家英俊的陛下温和地开了口,“唔,这不我们正好被你叫过来,人生地不熟,希望能找一位有学之士为我们介绍一二。”


潜台词,我们俩在龙城缺小弟,想忽悠个人过来使唤。


“有劳了,”沈巍笑道,“这是自然,是我们招待不周。”


“好啊,随便挑,”赵云澜笑得好看,但怎么看都藏着百八十把刀子,“剩下的人下个月全部收拾收拾给我到地府加班去。不是要为三界复兴出力吗?成全你们。”


一众下属听此噩耗,人仰马翻如丧考妣,唯独核心成员暗自咬牙切齿,试图欺君罔上亡了这姓赵的江山。


然而姓赵的本人……本神乐得清闲,把爱人和俩好友叫上,点了份米其林三星的下午茶,讨论谁写的灵异志怪小说文笔好去了。


特调局加了班还给老板找了乐子,堪称无私奉献当代楷模。


无良老板老板娘和老板损友还点了个赞。


呸。


END

这回……我也不知道还有没有(捂脸)


热度 368
时间 2020.03.31
评论(20)
热度(36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