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半空深海(3)

我又回来了⋯⋯800米和1500米在一起跑的感觉真是酸爽⋯⋯我要去挺尸了,大大们再见⋯⋯
HE,尊的。(虽然我又虐了伞哥⋯⋯不要打我嘤嘤嘤)





「3」

恨当时年少,不知轻狂。


喻文州抱着厚厚的一叠书籍走向自习室,窗外的秋风阵阵灌进他的领口,枯黄的寒叶飘零进窗台,在大理石的瓷砖上印下霜露的寒凉。

他忽然觉得有什么事情将要发生。

向导灵敏的精神领域感知到了空气中微小的情感流,颤抖着,颤抖着,像是诉说又像是呜咽。

他翻动书页的手指停住了,在白炽灯的光芒中显的异常苍白。隐隐的恐惧感挥之不去。

黄少天今天一直没有来找他。

莫非中央塔里出了什么事⋯⋯

他猜到了开头却没有猜得到结局。

喻文州到底也是没想到,迎接他们的竟然是一场葬礼。

「嘀————」

他的手不由自主地颤抖了一下,厚重的书籍啪嗒一声落地。窗外吹来几片枯叶,落到翻开的书页之间。

红的像血。







看着心电图上再无波动的直线,苏沐橙的手无力的滑落,她就这样呆呆的坐在病床前,空洞的眼睛里盈满了大颗大颗的眼泪,苍白的手指攥紧了被单,好像只有这样才能留住那个早已离开的生命。

时钟走动的声音,在此刻响的如同雷鸣。

直到叶修静静地推门进来,为那个单薄瘦弱的肩膀披上大衣。

常年懒散的男人什么也没有说,他的眼神悲呦沉重,抬手轻轻理顺了浅棕色青年的额发。

“睡吧,沐秋。”

“一定,一定要做个好梦啊。”

“我们会胜利的,一定会的。”

苏沐橙的眼泪终于落下。

“哥————”

然而那个温柔的青年再也不会睁开眼睛了。

叶修轻柔的将女孩搂入怀中。




战争总是无情的。

喻文州抱着一束白玫瑰,静静站在叶修身后。

那个躺在花丛里的俊秀青年是他的老师,是这个国家最好的向导。而现在⋯⋯那个爱笑爱揉他头发的人不在了。

不管他们如何哀伤,即使寻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苏沐秋哪里也不在了。

原来一个生命的消逝是这样的容易。

喻文州将手中的花束轻轻放在苏沐秋的身边,双手合十,肃穆地向他的老师敬了最后一次军礼。

角落里的黄少天的眼圈已经通红,他死死的抓住魏琛的衣袖,一双清亮的眼睛带着一触即碎的希望。

喻文州狠狠地咬住了自己的嘴唇,缓缓地摇了摇头。

背过身去自己也红了眼眶。

身后,葬礼进行曲的旋律好像沉重的鼓点,在他的心口上一点一点敲出一道滴着血的伤痕。

而这道伤痕再也不会愈合了。




也正是那一天,黄少天在他的怀里,哭着向他许下了那个誓言。

「凡有危难,我必护你平安。」

「所以,你可以做我的向导吗?」

而他从未食言。



可是喻文州从来没有这样期望过,当初的自己没有答应黄少天。

这样他是否还能站在自己面前,笑容一如往昔。





少天。

你知道吗?

我还没有告诉你我爱你。


TBC


热度 42
时间 2015.10.11
评论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