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哨向」半空深海(6)

期中考试要到了啊啊!然而我还在作死⋯⋯求各位小伙伴安慰嘤嘤嘤。
我选择go die⋯⋯





半空深海(6)


在每一个大雪纷飞的夜里,我总会想念你。


黄少天没有松开手。

只是听到眼前这个年轻男人挣扎般的呼唤,一声“少天”,声音里包含着无尽的缱绻温柔,带着冬雪般的清冽,尾音竟无比的熟悉。

喻文州的眼睛黑的像是一汪深潭,盈着几分薄薄的雾气,就那样一直静静的望着他,似乎用尽了一生的气力,将他刻进灵魂里。

不再挣扎,不再反抗,只是黑色眸子里的温柔里渐渐染上了几分悲伤。

像是失去了光辉的星辰,在弥散而来的寒风中慢慢的消散。

黄少天的心口针扎般的疼痛,他下意识地松了手,才发现自己正在死死的咬着嘴唇。

有什么静静地破土而出。

而这种感觉竟将多年来的酸甜苦辣一起激上心头,千言万语梗在喉头,最后化为缄默。

一时间他怔住了,就那么呆呆的看着那个黑发男人。






喻文州捂住自己的喉咙无声地咳嗽着。

刚刚的一瞬间黄少天是真的想杀了他。这么多年来,他从未见过黄少天对他露出这样的眼神,他们从来都是最亲密的伙伴。而今天,他终于体会到敌人对于联盟妖刀黄少天的恐惧。

他轻轻地笑了,这才是他的少天啊。

他的,无所畏惧的,最锋利的剑啊,带着一身凌厉的光芒,斩开一切荆棘。

“少天。”

“我是喻文州,我来⋯⋯带你回家。”







黄少天抱臂站在窗边,转过头来沉默地看着他,肩背挺得笔直,像是冬日阳光下的白杨。

“我凭什么信任你?”青年歪了歪头。

“我叫喻文州,隶属于中央塔特别指挥中心,向导,当然,还有未婚。”

“你来自蓝雨特别行动部队,队长位置空缺。蓝雨中央指挥部八层东走廊最顶头的房间是队长休息室,而你的办公室就在左手数第二个。”

“我们的最高领导人是冯宪君。”

这是五年前喻文州印象中的蓝雨,他默默祈祷现在不会有什么大的变化。黄少天的肩章显示出他的少校军衔——蓝雨副队长的军衔。那么,此时蓝雨的队长职位应该是空缺的。他放在身侧的手暗暗地攥紧,掌心已经开始渗出细细的汗水,然而表面依然不动声色。

意料之中,黄少天薄薄的嘴唇抿了抿,良久,他开口,稍稍放软了语气:“好吧,我暂且相信你。”

幸好猜对了。喻文州微微松了一口气,起身退到了一个安全的距离。

正在这时,喻文州的目光瞥见了墙角滚成一团的两只小动物,忍不住轻笑出声。

少天啊,果然你的精神体比你本人要坦率多了啊。

也许我可以期望,这个世界的黄少天,还记得喻文州的气息吧?

有着毛茸茸大尾巴的雪狐,从小雪豹的背上探了个头,朝自己的主人眨巴眨巴眼睛,又再次把自己团吧团吧窝成了雪白的毛球,毛茸茸的尾巴在小雪豹的脖子上绕来绕去。

小雪豹看着剑拔弩张的谈判气氛,对自家主人投过去了一个嫌弃的眼神。

黄少天看着精神体们其乐融融的景象,第一次被噎的说不出话来。

靠靠靠靠靠小混蛋你怎么这么容易就叛变了呢?!妄我教育了你10年啊!


说实话这是黄少天第一次这样迅速的放松了警惕,连他自己也很惊讶。作为联盟最凶残的机会主义者,黄少天向来是警觉性最高的那个人,然而在这个男人面前⋯⋯

自己不由自主地就想去相信他。

似乎再也不想看到那样一双温柔的眼睛,再次染上深重而浓郁的悲伤。

算了⋯⋯在伤好之前,姑且先这样休息一阵子吧。








不得不说喻文州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同居伙伴。清晨的阳光透过米色的纱帘暖暖地照进窗台,落在凤尾竹翠绿色的薄叶上,带出一圈圈翡翠般的光晕。黄少天在这一片祥和中醒来,他按着腹部的伤口慢慢地起身,坐在床上发了两分钟呆。

很久没有睡得这么舒服了。

在战火纷飞的城市,每一分每一秒都暗藏着未知的危险。但是在喻文州这里,他忽然有种不经意间落入了世外桃源的安逸感觉。

门被敲响了三下,节奏轻快沉稳,就好像那个人一样。

“请进⋯⋯”黄少天揉揉眼睛起身,刚刚睡醒的嗓音里还带着三分糯软的沙哑,这也是许久不见的光景。

喻文州的笑脸出现在门后,就在这空茫的晨光里温柔的注视着他。

恍惚间似乎跨越了无数的时光,晕染出细水长流般的岁月流淌。似乎有谁也曾这样注视过他,瞳孔中是深不见底的爱意与信任。

“早安,少天。”

“啊,早安⋯⋯”黄少天猛然回神,懊恼地发现,在遇到这个男人之后,自己走神的频率越来越高了。

不过,刚刚那一闪而过的熟悉感又是这么回事?

这个男人⋯⋯到底是谁?








吃过早餐,趁着喻文州出门办事,黄少天扫视了一下卧室,满意又惊讶的发现,这个人没有安装任何的监视装置。于是他立即设法联系上了王杰希。

“大眼儿,对我没死,被人救了。靠靠靠靠靠你怎么这么盼着我挂掉吗?看我回去怎么骚扰死你⋯⋯不过你现在在第九区方便帮我个忙吗?”

“帮我查一下喻文州。”

TBC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