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哨向」半空深海(7)

lo主我考完了啦啦啦啦~又活过来了!
哨兵向导设定,结局HE保证,私设出没注意~
副cp写到再打tag(虽然现在还没写到╰( ̄▽ ̄)╭ )








半空深海(7)

也许世界将记忆涤平,我依然忘不了你的眼睛。



接下来的日子过得安和平静。

黄少天没想到自己,和一个刚刚认识的陌生人的生活习惯如此合拍,他们仿佛天生注定般直接跳过了磨合期,进入老夫老妻模式。

等等,老夫老妻是什么鬼啊!

黄少天为自己无意间开的脑洞感到懊恼,但是却控制不住地去想,如果真的能和这个人一起过一辈子⋯⋯似乎也不错。

他生平第一次认真的考虑,自己是不是应该找一个向导了。

可惜战争残酷,岁月无情。






喻文州有些惊讶黄少天今天怎么这样积极。平日里忠实的窝家党一脸跃跃欲试,要跟着他一起出来采购的反常表现让喻文州开始怀疑太阳是不是从西边出来的。叹了口气,他最终还是认命地将这个厨房杀手团吧团吧裹好了,塞进了车子里。

其实他真的有必要担心一下黄少天的杀伤力,毕竟哨兵先生从13岁的时候就显示出了自己强大的黑暗料理功能,一盘菜明明刀功绝赞配料精准,却能被黄少天搞得色香味一个也不全。

喻文州表示这也是一种神奇的能力,从古至今源远流长,并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炉火纯青。更别提⋯⋯黄少天在炸厨房这方面简直是天赋鼎异。

这个黄少天也一样。

不仅如此,眼前这个黄少天鲜活生动,甚至连那些细小的习惯都和他的少天一模一样。这让喻文州甚至产生了一种温暖又酸苦的错觉,仿佛他的少天,如今又回到了他身边。

少天⋯⋯如果身在不同的时空,你是不是还会爱上我。

还是说,我可以小小的期待着,这个黄少天,就是我要寻找的哪一个呢?






果然带黄少天来是一个错误。18岁的喻文州披着23岁的皮,在超市的货架旁无奈的扶额。然而罪魁祸首却自娱自乐地很开心,一边模模糊糊地哼着歌,一边将他们的购物车里塞满零食。

歌曲的调子让本想阻拦他的喻文州一下子心软了。

那是黄少天最爱的歌。曾经在红叶满地的秋天里,少年并排躺在半青的草地上,柔软的草叶轻抚着脸颊,和着黄少天的歌声,将炽烈的激情与火红的枫叶一起,深深烙印在那段青春的岁月,逐渐燃烧成无穷无尽的心火。

彼时少年的目光清澈率真,带着对未来的无限希望,像是星辰落进了夜空。

他爱极了那样的黄少天。

“走吧,少天。我们去结账。”喻文州弯弯眼睛,带着三分宠溺将黄少天从冰淇淋柜台前拉走,又无视了那人的激烈抗议,将一盒秋葵从容不迫地放进了购物车。

似乎就这样一直一直呼唤你,也很幸福。

正在喻文州拿出银行卡的时候,超市内传来一声尖叫。人群开始躁动不安,呼喊声尖叫声像是打开了闸门一般此起彼伏。

黄少天伸出手握住他的手腕,紧紧的。

喻文州感受到手腕上的力道,静静地微笑起来。

“放心,少天。我一直在你身边啊。”

在刚刚的一片混乱之前,黄少天听到了一声枪响。






他不太清楚自己为什么第一时间想要保护喻文州,那完全是身体下意识的反应。

想要这个人在自己身边。

听到回答的一瞬间,黄少天安下心来。

向导的精神网络安安静静的笼罩了这方土地,将黄少天头脑中大量的信息流疏导和分类,将最重要的反哺给他。

就像是将他的目光,延长到了更远的地方。

没有了纷繁错乱的信息爆炸,他的大脑变得更加清晰。黄少天回头看向喻文州,那人依然在静静地微笑,眼神安定又温柔,在冬日凛冽的空气里浸染上几分暧昧的气息,一如当年。

等等⋯⋯当年?

毫不犹豫地冲向目标的时候,黄少天的脑海里这个念头依然徘徊不去。

喻文州啊,在光阴荏苒过的流年里,在青春踏过的一隅岁月里,我可否见过你?

我可否爱过你。

我是不是可以爱上你。






黄少天冲出去的身影曼妙优美。他张开双臂,在货架上借力弹起,脖颈和身体形成一道流畅的弧线。在落地的前一瞬间,柳叶状的小刀已经朝向目标飞去。

这一切几乎是在无声中进行的。敌人手中的枪“啪嗒”一声落地,在混乱的人声里显得那么微不足道。没有人听得见,除了黄少天。

他在这一刻腾身而起,一个眨眼的时间便跃至敌人身侧。

冰雨的剑刃折射着日光灯冰冷的白光,映出黄少天冷冽的眼神。血液的喷溅无声无息,带着生命的热度逐渐冷却。

黄少天的眼神平静无波。

“少天。”喻文州的声音在这一刻响起,严肃中竟带着几分笑意,“10点钟方向,还有两人,我会为你规划出最佳路线和方案。”

“明白。”

黄少天微笑起来,世界仿佛安静下来,嘈杂的人群离他远去,唯有喻文州,站在这个明朗安静的世界里,专注地,深情地,一直一直望着他。

黄少天再次冲向前方,将后背交给了喻文州。





而那道身影,再次与少年的黄少天重合。
TBC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