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renascence(END)

咳咳六一儿童节,给主博除个草……米娜桑儿童节快乐呀

喻黄原著向誓言梗~一发完

 

先介绍下梗:

 

人在一生中的某个时段可能会获得誓言,誓言是刻印在皮肤上的一句话,是他的灵魂伴侣对他说的第一句话。

誓言有可能会消失,有的人也有可能一生都不会获得誓言。当伴侣死去的时候,誓言也同样会消失。

人们不一定会和自己的灵魂伴侣在一起,甚至可能一生都不会遇到自己的灵魂伴侣,能携手走过一生的那些人,都非常幸运。

 

 

【喻黄】renascence

 

 

 

并非每个人都能拥有誓言,即使他们拥有,也未必足够幸运的与自己的灵魂伴侣走过一生年岁。

 

从记事起,黄少天一直在想象自己灵魂伴侣的样子,她一定是个温柔的姑娘,有一双漂亮的眼睛和好听的声音,眉眼弯起来的时候仿佛能看到星辰。他们会相遇,相爱,然后一起走过长长的一生。他们或许会在糖果店或者咖啡厅相遇,在暖融融甜丝丝的空气里相视一笑,道出书写在皮肤上的誓言……

 

可是,直到他十四岁的时候,依旧没有获得誓言。

 

进入蓝雨训练营那一年夏天,天气热的让人叫苦连天,翻腾着潮湿的水汽,却偏偏降不下一场淋漓尽致的雨来。空调打的很足,黄少天忙着往行李箱里塞东西,恨不得把整个房间打包带到蓝雨。窗外闪过一道闪电,照亮了他的右手臂,明亮的白光几乎晃花了他的眼睛。

 

一行文字就是这样,在惊鸿一瞥间浮现在他的手臂上。

 

“你好。”

 

行楷公正又隽秀,像是一股清风,在这个炎热的夏夜里徐徐而来。

 

黄少天愣了大约有十秒钟,才大叫一声弹起来朝着客厅跑过去:“爸妈!我有誓言了快看快看——”

 

黄少天的父亲应声抬起头,递给他一杯鲜红的西瓜汁,揉了揉儿子蓬松柔软的发顶,拉过妻子的手,严肃地说道:“少天,你记住,一定不要让它消失。”

 

“我记住啦!”

 

它怎么会消失呢,年少的黄少天想,那可是我等了十四年才等来的誓言啊。只是对我说“你好”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我要怎么认出你呢?

 

 

 

 

喻文州看着自己锁骨下方的文字有点发愣,它是突然出现的,就在他从洗手台前直起身的时候。那可真是不短的一句话呢,它从锁骨的一端起始,最后一个字轻轻蜿蜒到心脏,像是谁严丝合缝地把他的心包裹了起来。

 

我的灵魂伴侣会不会是个爱吃醋的人呢?喻文州失笑,将洗漱用具放进背包,合上了自己满是资料和战术的笔记本。

 

“嘿真巧,你也是来拿报名表的吗一起吧一起!”

 

龙飞凤舞的字迹,张扬又明媚,只是……似乎不像是个女孩子啊?

 

也是玩荣耀的人吗?

 

 

 

 

蓝雨是联盟第一个开办训练营的战队,作为大本营的G省,来报名的孩子令人惊讶的多,甚至外省千里迢迢奔袭过来的也大有人在。

 

喻文州走进报名登记处的时候,有个拎着行李箱的男孩子叫住了他。

 

“嘿真巧,你也是来拿报名表的吗一起吧一起!”

 

他转过头,看见那人整个沐浴在阳光下,行李箱上的贴纸乱七八糟,但是眼睛亮亮的,从头到脚染了金色,像是整个人都在发光。

 

锁骨下方的印记似乎灼热起来,在明媚的阳光里,一点一点地烫着他的心。

 

啊,他就是我的灵魂伴侣吗?竟然真的是个男孩子啊……

 

“你好。”喻文州向他伸出手去。虽然并没有想到竟然是这样的相遇,但即使毫无预兆还有点被吓到了,却依旧是惊喜。

 

这个时候还没人知道,他将是未来的蓝雨队长……他自己也是。

 

 

 

 

大半年过去了,黄少天还是没能遇上自己的灵魂伴侣,或是说……遇上了他也不知道。每天对他说你好的人没有一百也有八十,天知道他那个中规中矩的伴侣有没有半路出道混在里面。就不能换个有辨识度的誓言吗,要是她也玩荣耀该多好。

 

甩甩脑袋把自己一大堆的杂念甩出去,黄少天跳出宿舍,直冲向食堂,今天有限量供应的芒果冰沙,而且魏琛在那里等他。

 

结果到底还是去晚了仅仅一步。

 

踏进食堂的一刹那,黄少天眼睁睁地看着喻文州将最后一份芒果冰沙端进了自己的托盘里。

 

苍天在上,不能这么对我!谁抢走都可以,为什么偏偏是那个吊车尾!

 

黄少天意见大发了。刚刚来训练营的时候,他还挺看好这个看起来挺温柔的男孩子的,毕竟在一群熊孩子里,喻文州这种沉稳安静的着实特立独行。只是半个月后,惨不忍睹的训练成绩和垫底的手速让黄少天和喻文州的圈子彻底一分为二了。

 

这个手速在网游里的确是个中翘楚,但职业圈这个动辄三四百的赛道上,业余水准还是不够看的。

 

偏偏喻文州自己看起来还没有这个自觉,天天雷打不动地被各种训练软件虐,依旧以索克萨尔为目标,似乎不撞南墙不回头,还一本正经的跟他说什么“荣耀不是一个人就能玩的好的”。

 

我当然知道!黄少天愤愤不平的想,可是你这手速单挑根本不够看,专注团队赛为什么不去玩治疗?好心提醒你非得跟天哥对着干,那就走着瞧!

 

然而喻文州依然雷打不动每次都以吊车尾的成绩擦着及格线飞过,在训练营换了一茬又一茬新苗之后,像一棵小树一样挺过了各种风风雨雨。

 

手速依然是职业选手及格线,在黄少天看来,惨不忍睹。他嘴里还叫着人家吊车尾,实际上已经开始好奇,这个一身优等生气质的别人家孩子,到底能在荣耀的路上坚持多久,他其实挺想交喻文州这个朋友,扒开那人的脑回路看看有多少弯弯绕绕。

 

他依然没找到自己的灵魂伴侣。每天睡前看着自己手臂上那一串漂亮的行楷,黄少天的心情便会格外的舒畅——至少书法很漂亮,人也不会差到哪儿去是不是?

 

总会遇上的,总会相爱的。

 

 

 

 

第二赛季蓝雨的成绩很不好,这个老牌强队的排名岌岌可危,队里的气氛更是一落千丈,就连魏琛也不再经常拖着黄少天吃夜宵聊闲,反倒是会议室和训练室的灯光整夜整夜的开着,日升到日落,天黑到天明。

 

黄少天已经开始跟着职业选手们训练,一旦他满了十八岁,就正式签约成为蓝雨的职业选手。他是真正的天之骄子,两年的鸿沟仿佛只是阻碍他脚步的壁垒,连荣耀女神都在眷顾他。

 

没人怀疑他一定会站在巅峰,他一定会是联盟最好的剑客。

 

可是喻文州不一样。他从不缺乏战术眼光,更少不了努力,甚至现在手速也不是问题,他只是……缺少一个机会而已。

 

他真的很喜欢荣耀,也真的想站在黄少天身边——站在他的灵魂伴侣身边。

 

机会总是会眷顾有准备的人,他积攒了几年的运气和脚踏实地的练习,终于也没有辜负他的期待。

 

他站在魏琛面前,不卑不亢地说出:“谢谢前辈指教”的时候,内心翻腾的喜悦与苦楚只有他自己知晓。他只是个少年,即使有着再深沉的心思,再强悍的抗压能力,内心深处也埋藏着一颗渴望胜利的种子,他渴望一场或艰难或酣畅的胜利,来证明自己一样可以站上联赛的舞台。

 

“打得不错。”魏琛点燃一支烟,良久缓缓开口。未来终究属于年轻人,而他已经老了,在荣耀里,这是不争的事实。

 

时间总是无情,不会为任何人停留她的脚步,所以流年总是如刀,只能恨自己没有生在最好的时代。

 

魏琛起身离开的时候,喻文州对上了黄少天的眼神。他的灵魂伴侣一双琥珀色的眼眸里半分笑意也无,清清冷冷的盯着他,比起愤怒更像是敌视。

 

他头也不回的追了上去。

 

喻文州心里一凉,忽然发现,原来那个向来开朗爱笑的黄少天,也会有这样锋锐如刀的眼神。原来他也不期望和自己一同站在赛场上吗?

 

说的也是。他身上的誓言来自黄少天,谁又规定了黄少天身上的誓言来自他呢?

 

或许真的是一厢情愿,有始无终罢了……

 

他胸口痛的要窒息,胜利的喜悦化为失落,兜头浇了他一盆冷水。如果不是方世镜这时候来叫他,或许庞大的寂寞感真的会把他卷进深渊里。

 

“记得别让你的誓言消失,它真的很珍贵。”跟着方世镜走进战队会议室的时候,他的眼前出现了母亲的笑容。

 

我知道的,妈妈,但是真的很难,太难了。他的手掌滑过胸口那串张扬的文字,眼前又闪过阳光下那个发着光的身影。

 

“今后你也跟着战队一起训练吧,你的意识和指挥能力确实很强,控场能力也很优秀,”方世镜向着他微笑,“我们把保密协议先签了,一起为蓝雨努力吧。”

 

“我会的。”喻文州点点头,他的梦想,在经历了那么久的沉淀过后,终于开始发光。

 

 

 

 

第二天他出门的时候,碰巧撞上了从食堂回来的黄少天。少年收敛了一向张扬的眉眼,显得有些沉默而疲倦。

 

见到他,黄少天猛地抬头。

 

“喻文州。”

 

喻文州向他点了点头,擦肩而过的时候黄少天却忽然发力揪起了他的领子。

 

“你……为什么非要在这个时候赢魏老大三场!你到底知不知道他——”

 

“想方设法追求胜利是本能,难道我故意放水才是正确的吗?”喻文州挑了挑眉,按下心中的郁结情绪,似笑非笑的看着黄少天。话赶话肯定是要吵起来的,他知道,可是唯独面对黄少天,他有点忍不住。

 

“你放什么水,魏老大的实力本来就在你之上,你明明是运气好!”黄少天一急,有点口不择言地吼出了这句话。

 

刚刚出口,他就后悔了。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一次是运气,两次也可以是,但是三次,是绝对不能用运气二字来概括的。

 

不是运气,而是真真正正的实力。他刚刚说出口的,是对这些在荣耀里打拼的选手的一种侮辱。

 

“原来你也认为这是运气吗。”喻文州忽然间彻底失了笑容,在黄少天有点慌乱的哑口无言里,一巴掌拍开了他的手。

 

“人言可畏,我不在意别人怎么说,但是我没想到,连你也毫不例外。”

 

那一瞬间,黄少天在喻文州微微扯开的领口下,看清了那行龙飞凤舞的誓言——来自他的狂草,这辈子都不可能认错。

 

而现在,那行字正在慢慢地,一点一点地淡去。

 

“嘿真巧,你也是来拿报名表的吗一起吧一起!”

 

喻文州再次感受到了同样的灼热,只不过这一次是伴随着无以复加的疼痛。他没能完成对母亲,还有对自己的承诺,他的誓言,最后还是消失了。

 

锁骨下方缠绕到心脏的部分恢复成光洁一片,喻文州看了整个呆住的黄少天一眼,头也不回地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

 

“不,等等,我不是——”

 

我不是那个意思的,对不起,我只是,只是太担心魏老大而已……

 

黄少天咬着嘴唇,忽然间觉得这句话压得喉咙沉甸甸的,无论怎样也说不出口。心脏没来由的一阵阵抽痛,泛着酸意的苦楚顺着血液涌上眼角。

 

他都做了什么啊。

 

事到如今,他才忽然间想起,他们相遇的那天,喻文州对他说的第一句话,似乎也是“你好”。

 

原来那么早他就找到了自己的灵魂伴侣,虽然不是想象中温柔甜美的女孩,他总归还是那么幸运,却一直笨到无知无觉。而现在,他或许已经彻底失去了自己的另一半灵魂。

 

他让自己灵魂伴侣的誓言消失了。黄少天抱着双臂缓缓的蹲了下来,喻文州一定早就知道自己的誓言来自他,那个温润坚强的男孩子,在周围的冷遇里,渡过了这么长的一段岁月。他比任何人都骄傲,比任何人都温柔。

 

怎么会有人不爱你骄傲而坚定的灵魂。

 

怎么办?黄少天想,我发现自己喜欢上你的时候,已经把你弄丢了。

 

 

 

 

第二赛季微草和蓝雨的那场比赛,喻文州和黄少天作为后备队员自然也跟着去看了。别的倒没什么,只是一个穿着微草青训营队服的大小眼少年跟他们俩看对了眼。确切的说,是跟喻文州看对了眼。

 

两个少年就这么针锋相对地聊起了战术。

 

战术,战术,又是战术。喻文州你看清楚,对面那个大小眼可是微草的,说不定还是微草将来的核心,你跟他聊那么欢干什么干什么?这是通敌你知不知道!而且,而且我都道过歉了……你理理我呗?

 

他早就不再叫喻文州吊车尾了,想想自己又跟人家没什么深刻的交情,只能不尴不尬地连名带姓的叫喻文州,只是内心有点凄凉。

 

自己作的死,自己还债。

 

虽然喻文州也没为难他,更没计较什么,只是这种不咸不淡的感觉,让黄少天内心十分郁卒。

 

喻文州会不会从那个大小眼身上重新获得誓言?看他们聊得那么开心……黄少天蹲在一边碎碎念地吃干醋,脑回路已经不知道歪到了谁的姥姥家。

 

无辜的王杰希整场比赛看的坐立不安,总觉得有道视线妄图把自己捅成个筛子。

 

这种情况直到第三赛季末,他们即将出道的时候才得以缓解。毕竟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作为蓝雨的绝对主力,他们之间的配合,需要被一遍遍地打磨到天衣无缝。

 

黄少天和喻文州被强行绑定在一起,看着屏幕上并肩的索尔萨尔和夜雨声烦,一张又一张地图地跑过去。

 

黄少天甚至有点羡慕那两个角色之间的联系,他们永远并肩,永远默契,或许……真正的灵魂伴侣,就是那样的。

 

而陪他们走过了整个第三赛季的方世镜,终于也要在那个夏天退役了。蓝雨急需一场变革,让这支老牌强队重新焕发出光芒。

 

方世镜把他叫到会议室的时候,那里的一室沉默让黄少天有点懵,包括喻文州在内,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射在了他身上。

 

这是做什么?

 

“少天,经过慎重考虑,我和经理决定把蓝雨队长的职位给喻文州,你的意见呢?”

 

周围的队员沉默着,有几个和黄少天交好的替补队员脸上已经露出了不忿的神色。

 

“我?我觉得挺好的啊,”黄少天笑笑,顶着一群人的视线往里走,照例一屁股坐在喻文州旁边,“这么严肃干什么,他挺合适的。”

 

“诶你说是不是啊,队长?从今以后,我就负责保护你啦!你们谁要是有意见PK先赢过我啊!”

 

喻文州静静地看了他一眼,眸子里闪过一瞬间的惊讶,随及笑了起来。他伸出手敲了敲黄少天的额头,道:“那就拜托少天和夜雨声烦了。

“保证完成任务!”眼前的少年笑嘻嘻地朝他敬了个礼,一声队长喊得极为顺口。

 

说实话他从来没想到第一个跳出来支持他的人居然会是黄少天,真是世事难料。

 

不过这个少年确实有着一颗直率又赤诚的心灵。

 

若是真的再去喜欢他一次……似乎也不是不可能。喻文州抱着蓝色封皮的战术笔记本,看着身后一阵风一样冲过来的少年,真心实意的笑起来。

 

“队长!今天周一,有白切鸡!快点快点我帮你占座位!”

 

别以为我不知道笔记本后面那个到此一游是你画上去的,不过画的不错,我还算满意。看你这个兴高采烈的样子,再晾你个一阵子,权当是叫了我两年吊车尾的小惩罚。面上云淡风轻,内心弹幕刷屏的未来蓝雨队长,脚步轻快的向食堂走去。

 

唯一的遗憾是,自己或许一生都不会再获得誓言了。

 

 

 

 

银光落刃,升龙斩,幻影无形剑!夜雨声烦的身影化作一道道闪着光华的流光,彻底锁死了敌方所有的退路。六星光牢恰到好处地卡着读秒放下,术士70级大招厚积薄发,死亡之门豁然洞开,彻底为这场极限反杀画上了句点。

 

荣耀第六赛季结束,冠军——蓝雨!

 

“队长!”隔音室的门被褐色头发的青年一把推开,黄少天的眼里闪着辉煌的光彩,他带着身后震耳欲聋的欢呼声扑过来,紧紧地抱住了同样年轻的蓝雨队长,“队长,我们是冠军!”

 

“我们赢了!蓝雨是冠军!”

 

世界仿佛被划分成了两个空间,一边是黄钟大吕齐鸣般的呼声,另一半是万籁俱寂的安和,这中间,唯有黄少天一人,他的声音明朗又浓烈,他的存在温暖又鲜明。

 

喻文州的血液像是被点燃一般的沸腾起来,他抬起手臂,同样紧紧地抱住了黄少天。

 

“对,我们是冠军!”

 

血液汇聚到心脏,开出一朵耀眼怒放的心花来。

 

灼热的感觉再次袭来,一行蜿蜒的文字重新由锁骨缠绕上他的心房。

 

——“队长,我们是冠军!”

 

黄少天似乎也感受到了什么,手臂上的文字微微一热,他偏过头去,看到了喻文州锁骨下方崭新的誓言。一种落泪般的温暖席卷了他。

 

“队长,我……”

 

“少天,我爱你。”他的灵魂伴侣捧起他的脸,深深地,温柔地吻住了他的嘴唇。

 

我长途跋涉过所有的艰难困苦,好在最后没有失去你。

 

我们的梦想刻在誓言和灵魂上,从此爱与梦想都是你。

 

 

END

觉得这个梗特别适合他们俩23333

热度 586
时间 2017.06.01
评论(15)
热度(58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