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林】岁月情书(END)

)时间点是婚礼前,主旨是秀恩爱www

像我们陆必行这样的大可爱!一定给统帅写过情书!

还是一发完

 

 

【陆林】岁月情书

 

 

 

 

林静恒在陆必行的抽屉里发现了一封信,确切来说,是一封情书。藏在落满了灰,洒遍了尘埃的阁楼里。纸页被阳光晒的泛黄,还带着一丝若有若无的,此去经年的薄荷叶的清香。

 

信封很精致,是一束缠绕在利剑上的,镂空雕刻出的玫瑰,开的正盛,像是被心血与战争催开的花。

 

没名没款的,像是知道这封信寄不出去一般。

 

这种在远古地球时代流行的寄托方式,现下已经很少见了,若非怀旧,大多都是求之不得。

 

笔迹是一段一段的,不太连贯,看起来并不是一天写成的。厚厚的一叠信纸捏在手中,承载的是数年的念想。

 

林静恒翻开第一页。

 

“启明星的雨季终于过了,还是联系不上你。今天是个晴天,阳光很好,我很想你。”

 

“湛卢的修复进程到一半了,还有400个小时,到时候应该就能知道你在哪里了。今天又下雨了,我想见你,我爱你。”

 

“我恨你,你快把我气死了,回来好不好?我很想你。”

 

“今天是第八星系独立第三周年,通过了独立宪法,你在哪里?我爱你。”

 

“新年要到了,他们在放那种很古老的电子焰火,你答应过跟我一起看的,我爱你。”

 

“希望我们在北京β星的反导防御实验能进展顺利,如果你在就好了,我很想你。”

 

“今天远征队第一次听到了玫瑰之心传回来的声音,我们离打开第一星系的后门又近了一步,我很想你。”

 

“所有人都告诉我你已经死了,我不信。我把克隆培养箱毁掉了,我不信。我想见你,我爱你。”

 

“我爱你。”

 

“我很想你。”

 

无数个。无数个日日夜夜,岁岁年年,语无伦次,仓仓皇皇。那是咬碎了的黄连和囫囵吞下的血与泪,是无处安放的思念和苦楚,是他铭心刻骨、痛彻心扉的爱情,浴火重生的笔直脊梁……是林静恒。

 

陆必行流不出泪来,吐不出心声,便只好用全部的力气写下了这么一叠情书,力透纸背,声嘶力竭。

 

却又在他回家之后匆忙地藏在了阁楼里。

 

“……傻瓜。”林静恒握着这被埋在深渊里不见天日的十六年,嘴唇轻轻一颤,最终还是长长的叹了口气。

 

我该拿你怎么办才好,要怎么爱你才算足够。

 

 

 

 

陆必行回到家的时候,林静恒正在翻着十六年间的新闻旧事,美名其曰看看总长的伟大事迹,实际上是在变着法子找到这不听话的小兔崽子到底还瞒着自己作了多少死。上次从湛卢的数据库和陆必行嘴里挖出来的,怕只是冰山上的半个角。

 

毕竟这小子前科累累,强制湛卢休眠可不是头一回。

 

“静恒,”陆必行什么都不知道,依旧欢天喜地地往林统帅身边凑,“我休了假,行政方面已经交接出去了,我们的婚礼和要孩子的事情是不是也可以提上日程了?”

 

婚礼和孩子……一个完整鲜活的家,一段从此受法律保护的关系,以及一份血脉相连的传承。

 

这是林静恒在遇见这个人之前从没想过的东西。

 

“嗯。”情书的事情之后再算账吧,在爱人面前格外没有底线的统帅,在总长期待的眼神里偏头碰了碰他的唇角:“欢迎回家。”

 

“嗯……”陆总长,确切地说是前总长,不太满意地摇了摇头,一把搂过林静恒的脖子又凑了上去,舌尖顶开齿列,扫过上颚,轻轻勾起另一个人的舌尖——加深了这个吻。

 

然后他意犹未尽地舔了舔自己的上唇,棕色的眼瞳深处划过一阵涟漪:“欢迎我回家,那林先生欢不欢迎擦枪走火啊?”

 

说完他又伸出舌尖,轻轻点过林静恒微微泛红的耳根,又顺着温暖的皮肤一路吻下来,叼起爱人扣到风纪扣的衬衫扣子,轻轻一拧便吻上了精致的锁骨。

 

然后他抬起头一笑,眼睛亮晶晶的,露出一边的虎牙。

 

林静恒被这笑容晃了眼,心神一动,抬手按住他的后颈,扬起头吻他。

 

暮色在这时悄然降下,昏黄的光温柔地笼罩了他们。

 

 

 

 

“第八星系现在是彻底安定下来了,”陆必行松松垮垮披上衬衫,让林静恒躺在他大腿上,“我琢磨着给陆信将军……我父亲,还有母亲立个墓。魂归故里是不可能了,当时母亲在凯莱的墓地也被炸毁,但好歹立个衣冠冢,让他们能够团聚。”

 

林静恒蓦地睁开眼睛看着他。

 

“静恒,陆信将军的遗物,你还收着吗?到时候我们一起去扫个墓吧。”

 

林静恒忽然就说不出话来。良久,他才艰难地出声,嗓音里带着几分低沉的沙哑:“陆信要是知道我跟你在一起了,说不定会气我拐跑了他的宝贝儿子。”

 

“他才不会。我能把联盟第一男神,他另一个宝贝儿子彻底拐回家,他绝对会为这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伟大功绩而自豪的。”

 

“不过他有一句话说对了,”林静恒不知想到了什么,轻笑起来,“我不觉得你烦,到最后还是得喜欢你。”

 

“我说,静恒,”陆必行拨开林静恒额前的碎发,认真地看进那双深沉的,叱咤风云的,仿佛笼着一层薄雾的灰眼睛,轻声道,“我们要一对双胞胎好不好?女孩随我姓,男孩随你的,然后女孩像你男孩像我,都有一双跟你一样的眼睛……”

 

“好啊。”林静恒扣住他的手,眼神沉静,“言必信行必果,这也算是……传承吧。”

 

“那闺女就叫陆果,男孩的名字我得好好想想,林……林什么呢,也起两个字的?林廷,林熙,林——”

 

“八字还没一撇呢,你兴奋个什么。”林静恒哭笑不得地敲了敲正撒欢儿的前总长的脑门。

 

“有一捺就行了。”说完又低下头来讨吻。爱不释手,仿佛被勾魂摄魄,想亲吻他都成了本能。

 

然而前总长没想到自己又当头砸下来五年任期,婚礼没关系,要孩子这件事就只能搁置了,于是提着鲜花去扫墓的当天,倒是多了几分货真价实的心痛难言。

 

与其他墓园喜种松柏这种常青树木的习惯不同,位于启明星银河城的烈士墓园里,种满了高大的枫树,在初秋的阳光下,抖落了一地暖红的叶子。

 

“老陆,妈妈,”陆必行将手中的一束天堂鸟放在沾了露水的白色大理石墓碑上,新落成的洁白岩石在阳光下泛着新雪一般的光芒。他伸手抚过墓碑,又转向另一边,看着照片上笑得开怀眉目舒朗的将军,轻轻地唤了一声,“爸。”

 

林静恒将陆信的遗骸、肩章和碑林的碎片一同收起,埋入了这座屹立在第八星系烈士墓园中央的衣冠冢,像是放下了一段过往,又像是让一份思念落地生了花。

 

“第八星系一切都好。科技发展,教育进步,经济腾飞,欣欣向荣,未来会是个如你们所愿的太平盛世。花是静恒选的,明天我们就要正式组成家庭,一起共度此生了。我想你们应该没意见,有意见的,对就是你,老陆,也保留。我们都很好。”

 

“不过我们俩总觉得还差点什么,这次一并补上。”陆必行说完,朝着站在一旁的林静恒伸出手去,“静恒。”

 

林静恒握住他伸来的手,用柔软的丝巾拭去大理石上沾染的晨露,静静地注视了一会笑的无忧的陆信和睿智温婉的穆勒教授,忽然便释然了。

 

“爸,妈。”一瞬间,几十年的时光仿佛被折叠了,历史的齿轮轰然倒转,雷厉风行的将军和倔强沉默的男孩重叠在一起,相视一望,同时开口。

 

仿佛陆信那一声“静恒当然厉害啊,是不是,儿子?”还停留在耳边,经年不散。

 

而此刻,这是他对于自己整个少年时代的回应。

 

“啊,想起来了,还差一张全家福。”陆必行看着他,又看看照片上的陆信,像是透过了阴阳与岁月,与自己的父亲相视一笑。

 

“明天补上。”他的爱人站在他身边,干脆利落地说。

 

林静恒从衬衫口袋里取出一把小刻刀,一笔一划地在大理石上留下一串隽秀的字体。

 

“我们是第八个自由的星系。”

 

有始有终,就让这句话,留作他的墓志铭吧。

 

 

 

 

“我一直想,林中将和劳拉博士……”回程的路上,陆必行沉思着开了口。

 

“中将说过死后不入碑林,他愿意被人类遗忘,就给他们立一座无字的墓碑吧。”林静恒说。毕竟前尘过往已经埋没,林蔚和劳拉·格登的一生纠葛,也不是后辈能够明白和插手的。

 

“对了,陆必行,阁楼上那封信——”

 

“那些啊……不重要了,”陆必行一愣,反应过来这是要秋后算账,连忙笑着摆摆手,“我当时实在是太难过,以后都不会了。从今往后,有你在我身边,那岁月就是最好的情书。”

 

“静恒,我们明天就要结婚了。”

 

也对,林静恒心道算了,反正他们还有一生的年岁要一起走。

 

当晚林静恒恍惚间便又做了梦,梦里陆信拍了拍他的头,少年时期的他抬眸一望,便长成了军装加身的青年模样,而后那人像是欣慰的笑了,对他说:“静恒长大了。”

 

再然后,他睁开眼睛。

 

星河万里,是个晴夜。像是“悠然一境人外,都不许尘侵”的美景,像仙境,却也是人间。

 

那孩子就叫林然吧,希望他一生随心所欲,悠然旷达。

 

星野低垂,岁月深深,明天大约也是个晴天。

 

 

后记:

正文不长,后记倒是写了不少hhh

 

总觉得尘埃落定之后,陆林两人应该会把陆信将军葬在他热爱的,并为之奋斗过的第八星系,也同样把穆勒教授的墓迁过来,那两个人生前一直都在一起,死后没办法魂归故里,怎么样也应该能团聚才是。老波斯猫应该也在,扫墓的时候估计还能单方面斗斗嘴。

 

将军少年时期不肯叫的一声“爸爸妈妈”,在几十年岁月之后,应该也能开口了,毕竟他们终究真正地成为了一家人,就……特别想听他叫陆信将军一声,毕竟陆将军是那种“我儿砸超级棒”“给你们看我儿子的照片,帅不帅?”那种到处显摆林静恒的主儿,这么可爱的将军,没听见这一声“爸爸”,我觉得有点遗憾。感觉我一直在纠结称呼的问题,之前也是因为想要圆了自己一声“小十六”的妄想,写了一篇杀破狼同人hhh

 

“静恒长大了。”这句是想和陆信最后那句“你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啊?”对应起来。林静恒长大了,没辜负他的期望,正直优秀,扛得起这兴衰起落的万里星河。还拐跑了他亲儿子

 

全家福感觉林静恒估计没怎么拍过,婚礼那天各位嘉宾齐聚,正好拍全家福嘛哈哈哈。

 

果果的名字大家达成的共识都是“言必信行必果”,小然的名字就是我乱编的了23333“悠然一境人外,都不许尘侵”,反正就是希望他能一身洒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被世俗所扰的感觉吧,之后林然不是学了古典乐嘛www

 

总之就是所有人都在岁月里找到了答案。

 

不知所言,就祝陆林狗粮年年有吧!

 

END

 

热度 551
时间 2018.02.11
评论(26)
热度(55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