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归人(下END)

拖延症的lo主回来了~

终于完结了,野良神paro,私设有,轻微方王^_^ 

欢迎来勾搭我哟~

 

 

 

我曾在黄泉彼岸听到你呼唤我的名字。

 

珍重的,焦急的,声嘶力竭的。

 

 

喻文州眉间的六芒星闪烁着银色的光芒。

 

黄少天的剑刃从阵眼刺破光芒斩向前方。

 

就像当年银色的索克萨尔第一次睁开眼睛,挥手落下第一场混乱之雨。

 

喻文州记起来了,当年是谁在黑暗的忘川水旁,给了他最后的救赎。原来直到今日,你依然一点也没变。少天。

 

 

“索克萨尔去黄泉了?!他疯了吗!”王杰希握着寒冰粉的手一抖,昏睡药水立即变成了熔岩烧瓶,火焰呼啦啦窜上屋顶。

 

“不只是他,一叶知秋也去了。”方士谦站在他们组长身后,望向微草闪耀着绿色荧光的天空,“疯了的怕是蓝雨吧。”

 

“就算是他们俩,也不一定能从那个地方活着回来。”

 

“因为没有人回来过。”

 

可是他们究竟有什么执念,一路追到黄泉?

 

 

叶修挥起战矛刺穿一只只妖怪的胸膛,回头看向喻文州:“小手残啊,你说我们俩就这么冒冒失失的过来了,不说我,你有想过怎么回去吗?”

 

“……想过啊,”银发的少年低下头轻笑,“只不过,就算是回不去,至少我想了却这一桩心愿。”

 

“前辈呢,你又是为何而来?”

 

“不过是来寻一位故人罢了。”叶修看着少年的眉眼,忽然觉得他像极了当年的自己,初生牛犊不怕虎,鲜衣怒马家天下。

 

怕也是为了一个人吧,夜雨声烦,你还真是好命呢。

 

喻文州看着自己手中用白泽尾制成的黄泉之语,无声的笑了笑,将它紧紧地攥在手心。有了这支笔,他便能改变黄少天注定的命格。

 

为此不惜违背天意,放手一搏。

 

说起来,被他叫了这么多年吊车尾,自己的真名,恐怕他从未记得过吧。

 

毕竟,轻易说出口的,从不是真名。

 

 

黄少天快疯了。

 

他堂堂剑圣活了这么多年,今天终于可以举行成年仪式再也不用被叫做小鬼了,结果那个刚刚继承索克萨尔之名的吊车尾神明,他居然敢不露面!

 

再怎么说他也是蓝雨的组长啊!

 

“大眼儿大眼儿大眼儿!王不留行!”焦头烂额的黄少天只好求助微草的道长先生,“索克萨尔到底去哪里了?你知道吗知道吗知道吗?”

 

“……”王杰希难得沉默了,“他……”

 

“他应该不会来了。”来参加典礼的张新杰接下王杰希的话,“索克萨尔从来没有迟到过。没有来,便是来不了了。”

 

“他……怎么了?”黄少天忽然感到一股强烈的不安从心底升起,他上前抓住王杰希的衣领,

“大眼儿你告诉我啊!”

 

“他在黄泉。”方士谦不动声色的拉开黄少天的手,“具体做什么我们不知道。”

 

“那里,没有人呼唤他的真名的话,会被黄泉之主永远留下的。”

 

“你知道他的真名吗?”

 

 

你知道他的真名吗?

 

你知道他的真名吗。

 

——吊车尾,他的名字……是什么?

 

他有说过吗你有问过吗你到底想没想过在没在意过?

 

——我,我或许是在意的,我在意啊!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就开始在意了啊……

 

黄少天咬着嘴唇,发现蓝雨那个年轻的组长不在自己身边时,自己竟然如此手足无措。什么时候开始这样依赖他了?是那个少年坚定地接下组长的重任时,还是他温柔地笑着对自己说出“请多指教”时?

 

尽管从来都是叫他吊车尾。原来等到自己发现时,早已情根深种。

 

那他成为索克萨尔之前,究竟名为何,姓为何?

 

黄少天站在黄泉路口,望着飘渺的烟尘和凛冽夹杂冰雪的狂风,漆黑的深幽的风穴中传来不知是谁的哀鸣。

 

你究竟在哪里?

 

 

“喂,小手残,你还好吧?”叶修从无数手臂中将喻文州拉了出来,“黄泉之主为什么这么想留下你啊?”

 

“我不知道,”喻文州气喘吁吁的跟在叶修身后,却隐约觉得黄泉之主的气息似乎有些熟悉,“也许因为我们都是术士吧?”

 

“这样下去不行,有没有人可以叫你回去?时间不多了!”

 

“应该不会有吧……”脑海里闪过那个明媚少年的面容,喻文州最后还是摇了摇头。

 

“我的心愿已经完成了。”

 

希望你可以成为最好的神明。

 

“诶等等,索克萨尔!!”

 

无数的白骨挡住了叶修的去路。他眼睁睁的看着喻文州被深渊漫出的触手一点点拉走,染上安无。

 

“索克萨尔!”

 

喻文州安静的闭上了眼睛。

 

 

“索克萨尔!”

 

“不行的!你必须叫他的真名!”张佳乐抓住他的肩膀。

 

真名……那天他说的是什么?

 

“请多指教,我是……”

 

“我是喻文州。”

 

“喻文州——喻文州——文州!!!”

 

 

他回来了。

 

黄少天扑了过去,将那个伤痕累累的少年轻轻搂在怀里。

 

从此再也不想放开。

 

雪豹小心翼翼地挪过去,蹭了蹭白狐狸的鼻尖。有些疲倦的白狐抬起头,眼睛温柔的眯起,伸出温暖的舌尖舔了舔雪豹的侧脸。

 

黄少天对着喻文州的嘴唇就啃了上去,恨恨的却又不敢真的下口去咬,磨着牙却差点连眼泪都掉下来。

 

你是本少我救回来的就是我的人了,下次你再敢瞒着我跑出去试试,你敢回不来试试,我就是追到黄泉也要把你追回来!

 

喻文州我喜欢你你知道不知道知道不知道啊!

 

怀里的少年睁开眼睛看着他,勾起一个笑容,按着他的后脑勺给了他一个吻。“少天,接吻的话,应该是这个样子的哦。”

 

靠靠靠靠靠靠靠你醒了的第一件事居然是调戏我?!

 

“喻文州你没来参加我的成人仪式这笔账我们还没算呢,你给我记好了?!”

 

“是是是,剑圣大大。”

 

我好好地记着呢,一千年一万年,一辈子都陪着你算。

 

谢谢你还记得我的名字,我爱你。

 

 

眼前的风穴缓缓地关闭,英姿飒爽的剑圣傲然而立。

 

飞扬的雪花从天地间飘然落下,雪中的黄少天回头望着喻文州挑起眉:“文州,你都想起来啦?那么,报酬怎么算,我可是找了你200年诶。”

 

“少天,那就补偿你一个喻文州如何?”

 

“切切切切切切切你三百年前就是我的了!这个不算不算!”

 

“那少天说呢?”

 

“文州你还真是……香火钱自然是五元啊!”

 

“呵呵。”喻文州将五元钱郑重地递到黄少天手中,就像递出了永生永世的承诺。

 

“那么,喻文州……”

 

“汝为有缘人。”

 

 

生生世世,汝为有缘人。

 

END

私设大家在很多年前都是叫代号的www

 

 

热度 18
时间 2015.07.19
评论(3)
热度(18)